|
您所在的位置:福建交警 > 八闽风采 > 正文
分享该新闻到微信朋友圈
这“铺天盖地”的酒醉驾宣传警示,你get到了吗?
2022-07-01 来源:宁德交警微发布 责任编辑:黄智超

为有效防范涉酒交通事故,宁德交警在扎实推进夏季酒醉驾集中整治行动的同时,注重从源头入手,以酒店、夜市、大排档等重点场所为阵地,以“生命无价、酒后禁驾”为主题,全方位开展社会面宣传警示。

餐饮场所广宣传

联合餐饮行业主管部门,走进餐饮服务娱乐场所,多项举措大力开展“生命无价、酒后禁驾”主题宣传活动,时刻提醒广大消费者牢记喝酒不开车,开车不喝酒。

张贴宣传海报:在酒店、KTV醒目位置张贴“生命无价、酒后禁驾”“举报酒醉驾有奖”等主题宣传海报、标语。

image.png

发放宣传资料:在酒店前台向工作人员、大排档群众发放“珍爱生命 请勿酒驾”交通安全宣传资料,并要求工作人员在客户离开时,主动提醒不要酒后驾车。

image.png

农村宣传接地气

在农村乡镇集贸市场、公共场所、车站等人流密集处发放交通安全宣传资料,面对面讲解酒醉驾的危害及相关法律法规。同时,结合农村大喇叭、集市宣讲、标语横幅等方式,多措并举铺天盖地禁酒驾,让广大农村群众自觉远离酒驾伤害。

image.png

“敲门”行动进企业

走进危险品运输公司、出租车公司、滴滴代驾、电力公司等企业,开展“敲门”提醒,通过开展交通安全课、酒醉驾体验、观看酒醉驾事故警示短片、要求企业运功签署“零酒驾”承诺书等方式开展酒醉驾宣传警示活动。

image.png

image.png

警示标语随处见

为进一步扩大拒绝酒驾宣传覆盖面,提醒广大群众文明守法行车,宁德交警通过在酒店、大排档、KTV等显眼处粘贴“拒绝酒驾”宣传内容的提醒标语,让“酒后禁驾”随处可见。

image.png

image.png

宁德公安交警提醒您:开车不喝酒,喝酒不开车。拒绝酒驾,安全到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