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福建交警 > 新闻聚焦 > 正文
分享该新闻到微信朋友圈
4岁女童被巨浪卷走后成功获救,带头跳入海中救人的是一位交警!
2022-07-05 来源:人民日报微信、漳州交警 责任编辑:黄智超

7月3日,漳州东山一名4岁女童在沙滩玩耍时,突然被大浪卷进海里。危急时刻,一男子果断扑进海里,顶着巨浪拼死将孩子救回。视频显示,男子抓住女孩后奋力回游,但由于风急浪高,两人多次被大浪席卷并冲散开来,在浑浊的海水里起起伏伏。

image.png

紧要关头,男子奋力攥住女童。又有多人不顾安危冲向大海,协助将女孩带至岸边。随后,医务人员及时赶到,成功将女孩救回,目前已经脱离危险。

image.png

据了解,头救人的男子是东山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民警李松武。当时,李松武正在休假中,志愿者看见女童溺水后,跑去停车场寻求帮助,李松武与停车场老板吴少勇立即冲向海滩。到达现场后,李松武迅速奋不顾身游向溺水女童,吴少勇在海边进行接应。

李松武回忆,当时风高浪急。虽然他熟悉水性,但也是头一回在台风天与海浪搏斗,两人连着几次被海浪打翻,冲入海里。“我咬紧牙关告诉自己无论如何都要坚持住,一定要把人救上来。”后来热心群众加入进来,合作救起了女童。

image.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