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福建交警 > 警示曝光 > 正文
分享该新闻到微信朋友圈
农村“两违”危害大,别拿危险当便捷
2022-07-05 来源:宁德交警微发布 责任编辑:黄智超

农忙时节,农业生产活动增多,农村地区群众短途务工、出行需求较高,农用车、货车违法载人,面包车超员载客等现象时有发生。

说起车辆违法超员、违法载人的理由,很多驾驶人甚至乘客的借口无非是“顺路,挤一挤就到了”“都是亲戚、老乡等”“省钱,方便”殊不知这些行为已经严重威胁驾乘人员的人身安全。

车辆超员载客以及违法载人不仅严重影响车辆自身稳定和制动性能,还会因负载过高导致车辆发生失控。

image.png

同时对车上乘员来说,超出的人员由于没有安全装置的保护,一旦发生紧急情况,将比其他人员更易受伤,且受伤程度更严重。

另外,农用车、载货汽车等车辆一般车身较大,重心偏高,车辆安全性能相对较差,一旦与其他车辆发生碰撞,易发生侧翻、群死群伤的交通事故。

宁德交警再次提醒广大驾驶人,切勿违法超员、违法载人,贪图一时的方便省事而置安全于不顾,危及生命的重量 ,多一个都不允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