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福建交警 > 警示曝光 > 正文
分享该新闻到微信朋友圈
施工不是超员的理由,安全不能心存侥幸!
2022-07-05 来源:三明高速交警微发布 责任编辑:黄智超

总有人心存侥幸“就多一个人,问题不大吧”、“一小段路,挤一挤没事的”。殊不知,在“挤”和“顺”的同时,安全隐患也在悄悄“潜伏”。

6月10日16时50分许,三明高速交警支队一大队民警在长深高速三明北收费站执勤时,查获一辆车号为闽A****8号重型半挂牵引车辆存在超员违法行为(核载2人,实载4人,超员50%)。驾驶员称其驾驶车辆到高速公路上施工,路途较近,以为交警不会处罚,便侥幸超员上路行驶。最后,交警部门依法对驾驶员超员违法行为进行处罚。

image.png

超员车上路,后果很严重

使车辆不稳定

超员超载导致车辆超出其载重量,增加行车时的不稳定性;同时载重越多,惯性越大,制动距离延长,危险性也相应增大。

容易爆胎、失控

严重超员超载情况下,轮胎易因负荷过重、变形过大而爆胎,导致失控侧翻等事故。

增加逃生和抢救难度

超员超载车辆一旦发生交通事故、自燃等意外情况,将会给乘客逃生、人员抢救等带来极大困难。

无座乘员最危险

超员的部分乘客没有安全带等安全设施的保护,一旦发生紧急情况,将比其他人员更易受伤,且受伤程度更严重。

高速交警提醒

“超员”属于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在高速公路上从事相关工作的人员,更应该遵守交通法规。

尤其是相关责任人,需做到督促监督本单位人员做到安全、文明驾驶,严禁相关人员及车辆违法违规上路行驶。

高速交警在执勤执法中,坚决做到发现一起,依法严处一起,全力维护道路交通安全形势持续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