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福建交警 > 警示曝光 > 正文
分享该新闻到微信朋友圈
高考毕业生被查,营运车司机自砸“饭碗”……严查酒驾“零容忍”!
2022-07-06 来源:福建交警微发布综合莆田交警、泉州交警、龙岩高速交警、泉州高速交警 责任编辑:黄智超

夏季聚餐饮酒活动增多,酒醉驾违法易发。公安交警聚焦这一突出风险持续重拳打击“喝酒不开车,开车不喝酒”,这条规矩一定得守住!

来看看近期查获的典型警示案例

01 高考毕业生酒驾被查

6月29日凌晨4时多,陈某饮酒后驾驶小车行驶至莆田市城厢区荔园路时被执勤民警当场查获。经呼气式酒精检测,结果为43mg/100ml,属于饮酒后驾驶机动车。

image.png

经了解,陈某是2022届高中毕业生,高考结束后,他和几名同学约在一起聚会放松,席间喝了几瓶啤酒。散席后陈某觉得自己喝得不多,便驾车载着朋友上路,不料被交警查获。

02 醉驾撞上绿化带

6月29日6时许,一部小型汽车行驶至泉州市丰泽区城华北路与通源街路口时,撞上绿化带路肩,随后群众报警。丰泽交警五中队民警到达现场发现驾驶员有酒驾嫌疑。经鉴定,驾驶员林某血液中酒精含量为128.12mg/100mg,属于醉酒驾驶机动车。

image.png

因涉嫌危险驾驶罪,林某已被采取刑事强制措施,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03 男子深夜在高速公路醉驾逆行

6月14日1时许,厦蓉高速适中路段有一辆白色小车逆行。龙岩高速交警接警后根据车辆轨迹,在东环高速公路曹溪收费站查获该车。

民警发现小车车身有碰撞痕迹,驾驶人张某身上酒气浓重,口齿不清。经呼气式酒精检测,其结果涉嫌醉酒驾驶机动车。民警依法将其带至医院进行抽血鉴定,结果为144.88mg/100ml,属于醉酒驾驶机动车,涉嫌危险驾驶罪。张某同时还存在高速公路逆向行驶、交通肇事逃逸违法行为,已被采取刑事强制措施,该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image.png

04 醉酒驾驶营运车 丢掉饭碗担刑责

7月4日上午,泉州高速交警支队一大队在沈海高速泉州收费站对一辆轻型封闭式货车进行检查时,发现驾驶人杨某身上有酒气。经检验鉴定,杨某血液中酒精含量为103.01mg/100ml,属于醉酒驾驶营运机动车。

image.png

经了解,杨某前一晚喝酒喝到深夜,第二天一早又因货主催得紧,便侥幸开车上路。最终,杨某因醉酒驾驶营运机动车,将面临吊销机动车驾驶证,十年内不得重新取得;重新取得机动车驾驶证后,不得驾驶营运机动车的处罚。

面对这样严重的后果,杨某从忐忑不安到懊悔不已,“我这怎么办,我就靠这个吃饭呢。”杨某不仅丢了饭碗,还将承担刑事责任。

交警提示:交警对酒驾一直采取“零容忍”的态度,请各位司机朋友珍爱生命,远离酒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