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福建交警 > 警示曝光 > 正文
分享该新闻到微信朋友圈
赶紧找!这东西出车时必备且需便于取用,关键时刻能救命!
2022-07-06 来源:宁德高速交警 责任编辑:黄智超

高速公路行车途中,车辆若发生事故或故障,应当在车后150米处设置三角警示牌。三角警示牌能利用其反光性能提醒其它车辆注意避让,能有效避免二次事故发生。但总有一些特立独行的人,不按套路“出牌”。

近日,宁德高速交警处置了这样一起警情:一辆故障车辆将一面“防滑告示牌”放在车后,没过多久,这面“防滑告示牌”就被撞倒了......

警情回顾

6月20日19时许,宁德高速交警支队二大队接指挥中心转警称,甬莞高速B道杨梅岭隧道内,有一辆小车碰撞路面障碍物受损,车辆驶离高速后停靠太姥山收费站,等待民警进一步处置。

image.png

接警后,霞浦中队民警与当事人取得联系,通过询问驾驶人和调取事故车辆行车记录仪得知,陈某驾驶浙CJ***8小车途经沈海高速B道杨梅岭隧道时,违反禁止标线指示,从主车道变道至快车道,之后碰撞前方故障车辆摆放在路面上的“防滑告示牌”,造成车辆损坏。

随后,民警联系上摆放“防滑告示牌”的故障车辆驾驶人朱某。经了解,当日朱某行车途中车辆突然爆胎,无法继续行驶,只好将车辆停在快车道内,由于车上没有配备三角警示牌,便将一面“防滑告示牌”摆放在车辆后方,没想到反光效果欠佳的“防滑告示牌”在隧道内丝毫起不到警示作用,没过多久就被后车撞倒,好在后车及时采取制动措施,避免了追尾事故的发生。

回顾事发情况时朱某心有余悸,他表示要是当时后车没及时刹车,后果不堪设想,以后一定要在车上配备三角警示牌,以备不时之需。

image.png

民警对双方驾驶人进行批评教育,并对朱某未按规定设置警示标志、陈某违反禁止标线指示的违法行为分别作出相应处罚。双方驾驶人表示一定吸取教训,一旦车辆发生故障或事故,第一时间按照“车靠边、快警示、人撤离、即报警”十二字警句要求执行。

公安交警提示

隧道内光线差,不具备变道超车的条件,因此严禁隧道内随意变道,更不能轧实线,需按道行驶。

驾驶人在出发前要检查车上是否配备三角牌警示牌!三角警示牌要放置在方便拿取的位置。摆放过程中,应手持三角牌,反光面向外,面向来车方向走,同时注意左右的车辆。

切勿使用其他物品替代三角警示牌,其他物品没有反光作用,不能让来车方向较远的车辆看见,起不了警示作用!其次,这些东西放置在道路上若散落到车道内,都将成为路面障碍物,引发更严重的交通事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