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福建交警 > 警示曝光 > 正文
分享该新闻到微信朋友圈
无证换座逃避检查 自作聪明终被抓
2022-07-06 来源:厦门高速交警支队 责任编辑:黄智超

7月2日,杏林中队在沈海高速公路杏林收费站开展交通违法查处统一行动。9时15分,一辆白色宝马轿车在距盘查点50米远处停了下来,民警仔细观察,一名男子从驾驶室开门下车,与坐在副驾驶位上的人换了座位。民警发现异常后立即上前检查。

经核查,民警发现先前从驾驶座离开的欧某无法出示驾驶证,后对其驾驶证信息进行查询,发现欧某2014年8月因为醉酒被吊销驾驶证。虽然吊销期已满5年,但欧某未考取新的驾驶证,这次跟朋友出行,看朋友一个人开车太累了,便抱着侥幸心理帮朋友开车。欧某驾车行驶至杏林收费站时,发现前方有交警在检查车辆,顿时心虚,遂与朋友说自己累了,再换回朋友驾车,谁知这一切早已被民警的执法记录仪记录下来。据调查,其朋友也不知道欧某未取得驾照。

image.png

民警对欧某未取得驾驶证驾驶汽车的违法行为,依法对以罚款1500元、扣留机动车的处罚,同时,欧某还将面临十五日以下拘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