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福建交警 > 警示曝光 > 正文
分享该新闻到微信朋友圈
驾校教练知法犯法,带学员考试超载被处罚
2022-07-06 来源:宁德高支四大队 责任编辑:黄智超

7月2日上午10时15分许,宁德高速交警支队四大队民警在辖区林厝服务区执勤时,发现一辆白色教练车后排座位异常拥挤,存在超员违法嫌疑。随后,民警将该车拦停,经现场清点人数,发现原本核载5人的教练车实载了6人,超员1人。

经询问得知,该车驾驶人陈某某系某驾校教练,车上乘载的均为准备去罗江参加驾驶证考试的学员,由于一起参加考试的刚好是5名学员,教练员觉得就超一个,为图方便,便抱着侥幸心理将所有人挤在一辆车上,没想到才上高速不久就在服务区被执勤的民警当场查获。

image.png

作为教练的陈某某本该以身作则,没想到却成为“以身试法”的反面教材。民警当即对教练员的行为予以严肃的批评教育,并按照相关法律规定,对其超员违法行为予以罚款200元,驾驶证记3分的处罚,并将通报所属驾校予以严肃处理。随后,民警责令驾驶员立即协调驾校另外派车对车辆超载的学员进行安全转运,同时提醒学员以后要严格遵守道路交通法律法规,勿心存侥幸,切记安全、文明行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