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福建交警 > 警示曝光 > 正文
分享该新闻到微信朋友圈
大客车抛锚数十乘客被困漳州高速交警高效救援
2022-07-06 来源:漳州高速交警支队二大队 责任编辑:黄智超

2022年7月5日19时40分许,漳州高速交警支队二大队民警驾车巡逻至厦蓉高速公路B道90公里+200米处时,发现一部闽E牌号的大客车停在应急车道上,边上聚集了很多乘客,此时主线上的车流紧贴着大客车呼啸而过,十分危险。

据了解,该车原计划搭载24名乘客从东山前往龙岩旅游,返程的途中因离合片过热导致抛锚。

民警用反光锥桶对现场进行布控,并引导车上驾乘人员转移至安全地带。同时通知高速公路清障部门、抢修部门及交通执法部门,联系大客车转运车上的乘客。

image.png

此时天色较晚,也下起小雨,乘客们的情绪开始焦躁起来;小孩们反而在一旁兴奋的跑来跑去,全然不顾身边呼啸的车流。见此情况,二大队民警又赶忙上前安慰乘客,让孩子的家长约束小孩不要乱跑,并催促引导转运客车尽快达到现场。

20时30分,在民警的努力下,最终车上乘客都被顺利的转运到另外一部大客车上,得以顺利踏上回家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