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福建交警 > 警示曝光 > 正文
分享该新闻到微信朋友圈
宁德交警异地交叉执法夜查整治行动成效显著
2022-07-07 来源:宁德交警微发布 责任编辑:黄智超

为纵深推进全市夏季道路交通安全综合整治“百日行动”,坚决遏制季节性多发高发交通违法行为,全面夯实辖区夏季道路交通安全环境。7月5日晚,宁德辖区10个县(市、区)积极组织警力,开展异地用警交叉执法夜查整治统一行动。

7月5日夜间8:00至凌晨6:00,宁德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紧急调度、组织全市交警警力240人次,设置夜查执勤卡点18处,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异地用警交叉执法夜查整治统一行动。此次行动,共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1022起,其中酒醉驾违法51起(醉驾11起、酒驾40起),不系安全带违法215起,不戴安全头盔182起,涉牌涉证类违法76起。

蕉城、东侨交叉执法现场

邀请媒体记者随警跟拍作战夜查行动,充分利用新闻媒体力量对交叉整治行动进行报道,积极营造浓厚的严查严处酒醉驾氛围。

image.png

坚持“一车三查”,在检查酒醉驾同时,也同步查处超员、不系安全带(不戴安全头盔)交通违法行为。

image.png

福鼎、柘荣交叉执法现场

交警统一着装,文明执法,利用酒精测试仪、执法记录仪等执法装备对过往车辆逐一检查,并适时开展“开车不喝酒,喝酒不开车”的警示宣传。

image.png

福安、周宁交叉执法现场

采取定点设岗检查方式,严查酒后驾驶、涉牌涉证、超员超载、不戴安全头盔等显见性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切实提高辖区夜间路面秩序管控效能。

image.png

古田、屏南交叉执法现场

对过往车辆逐一检查,通过严处违法、现场教育,坚决做到查获一起、处罚一起、教育一起,强化驾驶人安全意识,全力预防事故发生。

image.png

寿宁执法现场

以县城主要道路、餐饮大排档集中区域、城乡结合部等路段为重点,多点位发力,大兵团作战,大力营造酒驾查处高压态势。

image.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