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福建交警 > 八闽风采 > 正文
分享该新闻到微信朋友圈
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市平安建设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陈金龙带队专题调研督导重点道安隐患整治工作
2022-07-07 来源:龙岩交警 责任编辑:黄智超

7月6日上午,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市平安建设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陈金龙带领市(区)政法委、住建局、公安局、交通局、道安办等单位领导深入中心城区,专题调研督导重点道安隐患整治工作。

image.png

在现场调研期间,陈金龙书记带领调研督导组实地查看了犀牛路、龙岩西高速进口与319国道交叉口、西外环与罗龙路交叉口、东兴路污水处理厂路口等路段路口道路交通情况,听取相关部门负责同志有关道安隐患综合治理工作情况汇报,对市道安办(市公安局)持续全力推动道安隐患排查治理工作措施特别是重点道安隐患治理进展成效给予充分肯定。

在市局交警支队召开的道安座谈会上,陈金龙书记听取了市道安办(市公安局)、市交通局、新罗区道安办等部门有关贯彻落实道安“二十六条措施”工作情况汇报,座谈研究提升全市道安工作具体措施。

就做好下阶段道安工作,陈金龙书记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坚定信心。今年以来,在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重视推动下,把道安工作目标、任务、控制指标细化落实到每个县(市、区)和相关部门,提升了落实道安工作的责任感和积极性,各级各部门要从讲政治高度,进一步坚定信心,自我加压,提升工作实效。二要提升思想认识,进一步落实整改。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落实市道安办通报的道路交通安全集中治理专项行动存在问题,根据职责分工,真抓实干,加强对下精细指导,督促落实整改提升。三要强化担当履职,进一步迎难攻坚。要坚持“交通事故是可防可控”的工作理念,围绕《龙岩市2022年道路交通安全综合治理工作方案》提出的年度道安工作目标,继续压紧压实属地管理责任、部门行业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进一步夯实全市道安基础,努力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更加良好的道路交通环境。

市公安局党委副书记温松兴,市公安局党委委员、新罗区副区长、公安分局局长邹伟华,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支队长饶瑛浩等参加调研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