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福建交警 > 警示曝光 > 正文
分享该新闻到微信朋友圈
有人认为后排不用系安全带?看看后果!
2022-07-08 来源: 责任编辑:黄智超

7月25日,济广高速安徽六安段。一辆黑色商务车行驶时,因雨天路滑,车辆打滑猛烈撞上中央护栏,随即旋转了两圈。在撞击和快速旋转中,第三排两人被抛甩出车外,其中一人被甩到对向车道后一直滑到了右侧护栏外,另一人则被甩到了路中绿化带。二人均全身多处骨折。然而,驾驶人和副驾驶及第二排人员全都系了安全带,无大碍。

image.png

再来看一个案例。

7月5日,湖南浏阳。一辆黑色小车在路上向左转弯掉头时,后方一辆白色小车恰好行至此处,两车发生猛烈撞击。黑车被撞得旋转一圈,后排乘客因没系安全带,被巨大的冲击力甩出车外。幸运的是他身上裹着棉被,并无大碍。

image.png

上面两个案例,被甩出的人员幸运免于死亡。而下面这个案例中,当事人就没这么幸运了。

6月10日,常台高速浙江绍兴段。汤某驾车在快车道行驶时,与其同车道的前方两车发生追尾事故,因车距过近刹车不及,汤某便向右变道躲避。不料右侧车道恰好有一辆货车驶来,剧烈撞上汤某的车辆右后侧,汤某的车又向左撞上第一辆被追尾的车。汤某车上后排右侧乘客刘某没系安全带,在剧烈撞击中被甩出车外,因伤势严重,经送医抢救无效死亡。“我们后排要是系了安全带,老刘就不会走了。”汤某哭着说。

触目惊心的事故再次提醒所有人——

上车就系安全带,无论前排和后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