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福建交警 > 警示曝光 > 正文
分享该新闻到微信朋友圈
厦门:大客车突发故障高速交警及时组织28名乘客安全撤离
2022-07-08 来源:福建交警微发布 责任编辑:黄智超

日前,在沈海高速(厦门境内)有一旅游客车发生故障,28名乘客滞留高速,幸好高速交警及时组织驾乘人员安全转移。

案例回顾

6月26日19时许,厦门高速交警支队指挥中心接警称,沈海高速公路翔安往泉州方向路段,一大巴车因故障停在应急车道,车后未设置警告标志,部分滞留乘客在应急车道内。接警后,厦门高速交警一大队马巷中队民警迅速赶赴现场处置,做好安全布控后,民警立即组织所有乘客转移到护栏外安全区域等候。

image.png

经询问得知,该车辆为旅游大巴,核载38人,实载29人,其中1名驾驶员,28名乘客为泉州来同安旅游的游客。由于大巴车传动轴故障无法在高速上修复,高速交警联合施救部门将28名滞留驾乘人员和故障车辆安全转移高速公路出口,及时消除安全隐患。

随后,公安交警部门依法对大巴车驾驶员在车辆发生故障时未按规定设置警告标示的违法行为进行处罚。

约谈企业

image.png

经调查,该旅游客车属泉州市胜地旅游客运有限公司所有。根据省公安厅交警总队要求,泉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督促客运公司所在地辖区丰泽交警大队立即约谈该企业,要求企业落实公司主体责任,切实加强驾驶人的管理,要严格落实每月驾驶人的安全学习和案例警示教育。企业相关负责人也对驾驶人进行约谈教育,提醒驾驶员牢记“车靠边 快警示 人撤离 即报警”十二字警句。

image.png

对企业开展日常走访开展车辆安全检查

image.png

组织企业驾驶人观看警示教育片

公安交警提示

当前复工复产、复商复市加快推进,人流车流物流明显增加,加之暑期来临,学生放假、职工休假,群众出游意愿强烈,旅游客运、公路客运、公交客运逐步恢复,客货运车辆碰撞引发群死群伤重特大事故的风险上升。

驾车出行前,一定要检查车辆状况,确保燃油足够、车辆安全性能良好再出行。如果在高速公路上车辆发生故障或交通事故,请牢记“车靠边、快警示、人撤离、即报警”十二字警句,立即开启危险报警闪光灯,在车后150米以外放置三角警告标志,务必将车内人员疏散至路侧安全防护设施外,打电话报警等待救援,切勿在高速公路上停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