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福建交警 > 八闽风采 > 正文
分享该新闻到微信朋友圈
战高温,迎“烤”验!致敬不服“暑”的他们
2022-07-12 来源:福建交警微发布综合漳州交警、南安公安 责任编辑:黄智超

暑气蒸腾,骄阳似火。在街头的滚滚热浪里,有这么一群人,顶着烈日的暴晒和热浪的侵袭,用汗水维护道路的安全与畅通,用行动诠释着心中的责任。

漳州交警的“烧烤”

他们不顾天气的炎热、太阳的暴晒,为了道路的畅通与安全,坚守使命,不惧高温“烤”验,全身心坚守在岗位上。

image.png

image.png

炎炎烈日下,他们昂首挺胸站在马路上,即使汗水浸透了衣服!冒酷暑、战高温、巡逻、纠正违法行为、处理事故、服务群众……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他们忙碌的身影。酷热之下,他们挥洒汗水,只为守护一方平安!

image.png

骄阳下的温情救助

7月7日17时许,在泉州南安市新华街某银行门口,一名男子突然抽搐倒地。附近巡逻的南安市公安局交警大队铁骑队队员听到群众呼救后,立即前往现场查看。

image.png

只见这名发病男子躺在地上满头大汗、手脚无法动弹,铁骑队员迅速呼叫指挥中心请求联系120救援,同时请来附近药店医师前来初诊。经医师初步判断,该男子是因腿脚痉挛引发抽搐。

“我手脚都动不了,很疼很疼……”该男子一边哭一边说。“深呼吸,深呼吸,不要紧张……”“没事的,有我们在,你不会出事的!”“120马上就会到,你放心……”铁骑队员一边耐心安抚该男子,一边为其按摩放松肌肉。

附近群众纷纷过来帮忙,有的为男子端来温水,有的用纸板为男子扇风,有的帮助男子按摩缓解疼痛,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该男子的情绪逐渐稳定下来。救护车到达后,铁骑队员迅速协同医护人员将该男子抬上担架,送上救护车。随后,他们一路护送救护车前往医院。

经事后了解,该男子今年17岁,有既往肌肉痉挛病史,因当天下午运动过量,出现四肢抽搐现象,所幸得到及时救治,目前恢复较好。随后赶至医院的男子父亲,对铁骑队的紧急救助表达深深谢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