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福建交警 > 公众服务 > 出行常识 > 正文
分享该新闻到微信朋友圈
注意!这是一份权威的福州停车指南!请收藏!
2022-07-12 来源:福州交警微发布 责任编辑:黄智超

6月29日,福州公安推出了2022年第二批“我为群众办实事”便民利企9项举措。其中有一项很重要的事还记得是什么吗?

推行违法提醒

推行违法停车10分钟温情提醒纠正措施。除特殊情形外,对违法停放的车辆,交警部门先向车主发送违法停车提醒短信,提醒后10分钟内按要求驶离的不予处罚。五种特殊情形在提醒纠正的同时予以处罚:

(1)在城市快速路或者严格管理路段违法停车的;

(2)压占人行横道、网状线违法停车的;

(3)违法停车造成车辆缓行或者拥堵的;

(4)违法停车造成交通事故的;

(5)同一机动车当日已被提醒纠正后,再次实施违法停车行为的。

最近,很多网友发现自己在路边停车收到短信还不到10分钟就直接被处罚了。别急,先看看你是否属于以上五种不适用提醒后处罚的情况。

在6月29号的新闻发布会中,福州交警还公布了另外一项重要举措。

设置严管路段

为进一步净化城市静态交通秩序,有效规范机动车停放行为,福州交警在推出10分钟温情提醒纠正的同时,针对城区主干道路,重点医院、商圈、景区等周边道路,以及群众投诉多、违停警情多发的路段,专门设置了机动车违法停车严管路段,对于机动车在严管路段随意停放的,在提醒纠正的同时将依法予以处罚,实现人性化管理和严格规范执法的有机统一。

所有进入严管路段的车辆严禁违停  。交警蜀黍将启动现场抄告、远程抓拍违法等方式严查车辆违停行为。对于在严管道路违法停车的驾驶员,一律抄告处罚。各位司机朋友在享受停车便利的同时,也请务必严格遵守相关规定,否则面临的将是依法处罚。

如果你还不知道福州哪些道路是严管道路,赶紧跟着蜀黍复习一下。

五城区严管道路

查询方式一:扫描下方二维码

image.png

查询方式二:登录“福州交警微发布”微信公众号即可查询福州市五城区机动车违法停车行为严格管理道路一览表

image.png

设立“严管路段”,目的是为了缓解交通拥堵。如果还有司机给大家添堵,蜀黍将从严查处。再次强调,目前福州五城区“严管路段”乱停车的违法行为查处行动一直在进行,一旦违反,面临的将不再是警告,而是罚款、记分,请广大司机朋友就近选择停车场拒绝“乱停车”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