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福建交警 > 警示曝光 > 正文
分享该新闻到微信朋友圈
注意!有人冒充交警贴假罚单!车主们千万别上当!
2022-07-13 来源:福建交警微发布综合宁德公安、福鼎交警 责任编辑:黄智超

日前,有网友举报在宁德福鼎发现这样的违停告知单。

image.png

经警方核实,这是一种新型假冒交通违法罚单类骗局。不法分子通过制作假冒罚单,诱导车主扫描二维码支付“罚款”。

image.png

为及时消除不良影响,打击犯罪分子的嚣张气焰,维护社会公共秩序,7月5日晚,福鼎警方在前岐镇抓获犯罪嫌疑人杨某武,这也是福鼎市公安机关破获的首宗新型假冒交通违法罚单类案件。

image.png

据犯罪嫌疑人杨某武交代,其于7月3日至5日凌晨,在福鼎市潮音北路、双岳大道等路段大肆张贴自制的假罚单40余单,通过假罚单上预留的支付码诱导车主扫码支付实施诈骗,已从中非法获利750元,且拟在当地继续作案。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警方提醒:印有扫码支付二维码的违法通知书都是假的!都是假的!都是假的!同时,警方提醒大家遇到这种假冒告知单,请第一时间向警方举报!

老司机都清楚,真罚单怎么可能支持直接支付宝支付?如果车主们发现此类伪造的告知单,请千万不要扫二维码。先登录“交管12123”或“福建交通罚没”平台查询,看看到底有没有收到罚单!要是确实有收到罚单,可以在“交管12123”或者“福建交通罚没”平台以及交警大队违法处理窗口进行处理。

记住,这才是真的违法停车告知单。

image.png

面对骗子,我们需要做的是学会分辨真假,让骗子一分钱都骗不到。所以,小编这就告诉大家如何识破骗局,让骗子无路可走!

首先,在扫描二维码转账前,请务必留意系统提醒。

其次,在遇到类似情况时,一定要仔细核实官方信息。

比如此次出现的仿冒违章停车单,看似有模有样,实则破绽百出:

image.png

第一、公安机关出具的《违法停车告知单》未印制任何形式的二维码且不存在让当事人转账的情形。

第二、正规的《违法停车告知单》主要记载违法停车行为时间、地点、违停车辆情况、违法行为,用于向当事人告知其违法停车行为。而伪造的《违法停车告知单》为骗取当事人转账汇款,还增加处罚措施等项目。

对相关问题存有疑问,可拨打当地公安局交警大队电话进行咨询。同时,欢迎广大人民群众对伪造《违法停车告知单》行为及不法分子进行举报,公安机关将对举报人信息予以保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