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福建交警 > 八闽风采 > 正文
分享该新闻到微信朋友圈
“烤”验升级!高温橙色预警,福州交警秒变“焦警”!
2022-07-13 来源:福州交警微发布 责任编辑:黄智超

据福州气象局预报,预计未来一周内福州均处于西北太平洋副热带高压控制的势力范围,各地维持晴热高温酷暑的天气。目前高温预警全城在线,不仅白天热得疯狂,夜间也是热浪凶猛,在这种天气下,交警蜀黍早已变成这幅模样。

image.png

战高温、斗酷暑,任凭汗水在脸颊上流淌,执勤点上,天天“铁板烧”。

头顶骄阳

image.png

脚踩热浪

image.png

警服湿了又干,干了又湿,他们挥舞着手臂指挥交通,确保每位交通参与者安全出行。

image.png

车辆突发故障,交警推车相助

7月10日11时30分许,台江交警大队民警在巡逻途中发现一辆黑色小车因突发故障停在五一国货路口无法动弹,民警当机立断,帮车主挂好空档,并安排车主上车控制好方向盘,徒手从车前方将车辆一步一步推至路边等待救援,及时消除了交通安全隐患,确保道路通畅。

image.png

小区突发火情,交警奋力疏导

7月6日下午5点许,台江区西洋路白马花园突发火情,时值晚高峰,消防救援车被庞大车流挡住无法及时抵达。台江交警大队民警接到警情后,迅速对该路段进行指挥疏导,将停滞在现场影响施救及妨碍交通安全通行的车辆和群众及时劝离,为消防车辆开辟绿色通道,为灭火救灾赢得了宝贵时间。

image.png

车辆“趴窝”占道,交警高温下徒手推车

7月7日8时56分,鼓楼交警大队指挥室发现一辆小车抛锚在五一路主干道上,影响其他车辆正常通行,存在较大安全隐患。鼓楼大队骑警接到指令后,迅速抵达现场,顶着烈日将车辆推至路边不妨碍交通的地方,确保道路畅通。

image.png

公交车抛锚,交警合力推车

7月12日10时20分许,一辆公交车因车辆故障在六一华林路口抛锚,影响后方车辆通行。晋安大队民警和执勤辅警见状立即一起上前将车辆向前推至不影响交通的空旷处,路面也立即恢复了畅通。

image.png

货车自燃,铁骑合力灭火

7月12日13时50分许,仓山交警大队铁骑在二环南台路口巡逻时发现前方车道有一起由货车散落物引发的自燃警情。铁骑立即分工协作,一边疏导交通,一边利用灭火器迅速将火情扑灭,及时消除了安全隐患。

image.png

老人摔倒,铁骑撑伞挡雨

近期,福州铁骑在执勤过程中发现有老人摔倒在路中间,铁骑队员立即拨打120急救电话,在路过热心群众帮助下将老人一起挪至路边,并全程为老人撑着伞直到救护车抵达。

image.png

这就是他们的日常,为了城市的交通安全。他们愿意与烈日作伴和高温共舞。洒一路汗水,染一身古铜,许一路平安,守万家和谐,他们就是福州交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