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福建交警 > 八闽风采 > 正文
分享该新闻到微信朋友圈
“宁德智慧停车”上线,试运营路段分布在这些地方
2022-07-13 来源:宁德交警微发布 责任编辑:黄智超

为进一步盘活路内停车资源,解决中心城区停车泊位不足、停车难等问题,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7月10日起,由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牵头,市城建集团作为业主建设单位,市发改委、自然资源局、住建局等多家单位支持的“宁德智慧停车”项目,在城区兰亭路、国宝路、兴贤路、东湖路等部分路段开通试运营。

现注册“宁德智慧停车”微信小程序或关注“宁德城建置业”微信公众号并绑定车牌号,即可享受试运营期间免费停车活动。活动结束后,临时停车将按照下图收费。

image.png

“智慧停车”项目是我市交通治堵工作的重要环节,推行智慧停车的目的是希望通过停车智能化管理,引导市民科学合理利用公共停车资源,提高公共停车资源的使用率和周转率,避免个人长期占用公共资源的不合理现象,缓解中心城区停车难的问题。

截止目前,宁德市主城区路内泊位收费管理系统已完成363个低位视频路内泊位收费系统的建设工作,分别为:聚富路、风华路及金川路部分58个、薛令之路(中融中央公馆路段)30个、东湖路34个、兴贤路(怡和丽景路段)55个、国宝路51个、仙浦路16个、兰亭路119个。

那么,这些停车泊位都分布在哪里呢?一起来看看。

● 聚富路21个停车泊位

● 风华路17个停车泊位

● 金川路20个停车泊位

● 薛令之路(中融中央公馆路段)30个停车泊位

● 东湖路34个停车泊位

● 兴贤路(怡和丽景路段)55个停车泊位

● 国宝路51个停车泊位

● 仙浦路16个停车泊位

● 兰亭路119个停车泊位

文明有序的交通环境,离不开每位市民的参与。

交警呼吁,广大市民在使用路内停车泊位时,请自觉做到一车一位,不违停、不逆行、不压线、不跨位,共同营造文明有序的静态交通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