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福建交警 > 八闽风采 > 正文
分享该新闻到微信朋友圈
战高温,斗酷暑,永定公安交警无惧骄阳全力以赴共创城!
2022-07-14 来源:龙岩交警 责任编辑:黄智超

盛夏七月,酷暑难当。连日的高温炙烤着大地,出门一次都会中暑三回。都说夏天的命是空调给的,然而有这么一群人,顶着烈日、迎着热浪。在高温的“烤”验下依然坚守岗位......

为扎实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提升城市文明形象。连日来,永定公安分局结合夏季交通安全综合整治百日行动,严格落实上级部署要求,充分发挥职能作用,靠前发力,以饱满的热情、扎实的作风和昂扬的斗志投入到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中,全力营造和谐、有序、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

争当文明人 共创文明城

image.png

image.png

永定公安交警开取“网格化”勤务模式,在城区主要路口、路段增加警力覆盖密度,严厉整治路面违停顽症,把长期违法占用道路的“僵尸车”、乱停放的摩托车、共享单车、三轮车等作为整治重点,采取警告教育、电话通知、违法处罚、依法拖移等方式,全面清理机动车、非机动车乱停乱放现象,形成严管高压态势,规范车辆出行、停车秩序,优化道路交通环境。

image.png

整治过程中,针对摩托车、电动自行车违法安装遮阳伞、未佩戴安全头盔、闯红灯,不按道行驶、逆向行驶等显见的交通违法行为,采取查纠与劝导相结合的办法,让交通参与者认识到遵守交通规则的重要性及交通违法的严重性,从思想上提升群众文明交通意识,时刻做到安全文明驾驶、遵规守法出行。

文明城市需要文明交通。让我们从遵守交规做起,文明出行、绿色出行,为创建文明城市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