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福建交警 > 警示曝光 > 正文
分享该新闻到微信朋友圈
某公司名字好眼熟!这次竟有5人上榜!还有多人是同村的
2022-07-14 来源:漳州交警 责任编辑:黄智超

电动车能走机动车道吗?当然不可以!这个问题的答案显而易见,但很多电动自行车驾驶员为了图方便,就抛开了各行其道的规则,占用机动车道行驶,在车流中穿梭,最终引发道路交通事故。

非机动车走机动车道

不少电动自行车驾驶人为抢时间而在机动车道上与机动车混行,而且左右随意变道,严重影响了交通安全,极易与机动车发生刮擦或碰撞事故。由于非机动车的自我安全防护性能较差,电动自行车的驾乘人员更易受到伤害。

交通安全警示

相比于机动车,行人与非机动车的流动性更大,一旦发生事故,受伤程度也更为严重!因此,行人与非机动车在外出行,一定要按道行驶,遵守交通规则,做到以下几点:

1.走非机动车道

行人与非机动车要遵守各行其道原则、右侧通行原则以及安全通行原则,在外出行要走非机动车道,不能在机动车道上逗留。

2.按照信号标识、标线通行

在有交通信号灯的路口,要按照信号灯指示通行,走斑马线,不要斜穿,尽量减少在马路上的逗留时间,非机动车过斑马线时要下车推行。切记!任何时候都不能抢道!

3.走该走的路

尽量选择光照条件良好的、道路设施良好的路段通行。无论是白天或夜间,行人与非机动车都不可进入高、快速路等车速快、车流多的地方。

4.被看见,更安全

如果行人夜间外出,最好穿戴用反光材料制作的衣服;若是骑非机动车夜间出行,应在非机动车身周围显眼位置加贴车辆反光贴。

据统计,7月以来,漳州五区交警查处交通违法行为:电动自行车闯红灯834起、不按道行驶1369起,劝导佩戴安全头盔5346起,拖曳僵尸车和恶意占用停车位268起。

下面,漳州市实名曝光100名交通违法行为人,今天这100位违法行为人中,有5人来自同一家公司,另有2位暗藏玄机,大家快来找亮点。

漳州交通违法行为人

实名曝光清单

为提高各类交通违法行为整治行动震慑力,加强群众警示教育,漳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持续开展各类交通违法行为整治,漳州交警现对100名驾驶电动自行车闯红灯、不按道行驶、未按规定安装号牌、加装遮阳篷(非法改装),行人闯红灯等交通违法行为人予以实名曝光。

“漳州市交通违法行为曝光人员清单”希望下一次曝光人员清单,不再有你。我们期待所有市民都能严格遵守交规文明出,真正做到“出入平安“!

交警提醒

广大市民要树立文明交通意识,主动学习交通法规知识和交通安全常识,更要注意遵守交通规则,自觉抵制违法行为,确保出行平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