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福建交警 > 警示曝光 > 正文
分享该新闻到微信朋友圈
超员超载不可取,乡村司机须注意!
2022-07-14 来源:漳州交警 责任编辑:黄智超

未成年禁骑摩,骑乘人戴头盔。无牌证不上路,车报废要上报。摩托车限两人,驶其道靠右行。十肇事九为快,快车族当自爱。

image.png

为进一步抓好农村地区的道路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工作,切实做好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减量控大”工作。近日,漳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组织诏安交警大队,联合四都镇道安办,到四都镇四都村开展“美丽乡村行”巡回宣讲活动。

活动中,诏安交警大队宣传民警利用宣传车大屏幕,播放农村典型道路交通事故案例,用直观的形式向群众展示超员超载、酒后驾驶、驾驶摩托车未戴安全头盔、闯红灯、逆行等各类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性。

活动中,宣传民警还通过向过路村民发放宣传单、面对面宣讲安全驾驶的常识,并结合辖区的事故案例,对农村常见的交通违法行为危害进行了普及,倡导村民们摒弃交通陋习,争做文明安全出行践行者,带动身边的亲戚、朋友共同营造良好的道路交通环境。

此次宣传活动,共发放宣传单1000余份,答疑解惑20余次,得到了村民的赞誉,取得了一定的宣传效果,提高了农村地区群众的出行安全意识。

交警温馨提示:

超员超载危险!也许很多人都存在侥幸心理,以为悲剧不会发生在自己身上。但是,超员超载的危害你知道吗?

1.使车辆不稳定

超员超载导致车辆超出其载重量,会增加司机在行车过程中的不稳定性,使得车辆惯性加大、制动距离加长,危险性也相应增大。

2.容易爆胎、失控

如果严重超员超载,客车极易因轮胎负荷过重、变形过大引发爆胎、突然偏驶、制动失灵、转向失控等。

3.让逃生和抢救变难

发生交通事故、车辆自燃等意外情况时,超员超载给乘客逃生、抢救伤员带来极大困难。

4.加重事故程度

超员超载车辆为躲避检查,往往铤而走险,和执勤交警“捉迷藏”,不是超速行驶,就是夜间行驶。对超员乘客来说,他们没有安全带的防护。

当发生交通事故时,超载车辆和超员乘客不仅更容易受到伤害,而且受到的伤害更严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