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福建交警 > 专题展示 > 夏季整治百日行动 > 正文
分享该新闻到微信朋友圈
严查农村“两违”再加力,这里推出违法举报有奖新举措!
2022-07-15 来源:平潭综合实验区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 责任编辑:黄智超

载客汽车违法超员,货车违法载人,这些危险的交通违法行为,严重威胁驾乘人员的人身安全。然而总有一些驾驶员安全意识淡薄,对其危害视而不见。

为扎实推进全区农村地区违法载人和违法超员(以下简称“两违”)违法行为治理工作,改善农村道路交通秩序,鼓励公众积极参与道路交通安全社会监督、举报农村地区“两违”交通违法行为,形成全社会共同抵制交通违法的良好氛围。平潭公安交警将对三轮车、拖拉机、货车违法载人,载客汽车违法超员等交通违法行为实行有奖举报。

一 奖励标准

(一)凡是举报三轮车违法载人的,每举报一起经核实无误的奖励50元(同一车辆同一违法只奖励1次);

(二)凡是举报拖拉机、货车违法载人,载客汽车违法超员的,每举报一起经核实无误的奖励100元(同一车辆同一违法只奖励1次)。

二 举报要求

(一)举报上述车辆违法超员、违法载人交通违法行为,应当实事求是,客观真实,所提供的视频、图片、文字应当清晰、准确反映交通违法的时间、地点、车辆号牌、驾驶人、违法事实等特征信息。

(二)举报的交通违法行为公安机关已经发现或正在查处的;举报人拍摄的交通违法视频、图片、文字不清晰,无法确定违法车辆和驾驶人的;举报信息失实的,均不予奖励。

(三)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接到举报后,将立即组织警力调查处理,并将调查或处理结果在2个工作日内反馈举报人。

(四)严禁借有奖举报手段骗领奖金,对弄虚作假、骗取奖金者,依据相关法律法规严肃处理。

三 举报方式

(一)拨打110 报警电话或拨打交警值班电话0591-24331222进行举报。

(二)当面向公安机关提供手机、车载行车记录仪等设备拍摄的视频资料进行举报。

四 奖励及兑现

经举报并查处的交通违法行为经核实审批后,将由公安机关联系举报人到指定地点领取奖金,并对举报人信息进行严格保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