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福建交警 > 警示曝光 > 正文
分享该新闻到微信朋友圈
车辆高速发生事故,乘客未系安全带受伤!
2022-07-15 来源:莆田高速交警微发布 责任编辑:黄智超

众所周知,安全带就是“生命带”,无论是驾驶机动车还是乘坐机动车时都要系好安全带,一旦车辆发生紧急情况,能够减少撞击能量,化解惯性力。第一时间把驾乘人员牢牢紧固在座椅上,防止受到二次撞击或因惯性抛出车外。如果没有按照规定系好安全带,一旦发生事故后果不堪设想。2022年07月05日20时15分,陈某驾车行驶至沈海高速上行2144公里时,因雨天路滑、操作不当,导致车辆与高速公路水泥护栏碰撞。

image.png

驾驶人陈某因按照规定使用安全带未受伤,2名乘客因未使用安全带导致不同程度受伤。

image.png

那么问题来了,如何正确佩戴安全带呢

正确系安全带有哪些步骤?

❏ 调整好坐姿

人与方向盘的距离以双手平伸后两手手腕正好放在方向盘上为宜;腿部呈约90度弯曲,这样如果紧急制动时,腿部更便于灵活反应。

❏ 调整安全带

握住搭扣锁和锁舌,缓慢地拉出腰间安全带,保证肩部安全带从肩部划过、贴近颈部,并舒服且紧密地贴合身体。然后,将安全带卡扣插入扣锁中,直至听到咔哒声。

❐ 安全带不要接触坚硬易碎的物品

比如,衣服里的眼镜、钢笔或钥匙等;也不要让安全带与锋利的刃器磨擦,以免损伤安全带。

孕妇系安全带有哪些步骤?

❐ 腰带避开隆起部位,放在胯骨的最低位置,不能让腰带横切在隆起的肚子上。

❐ 肩带也要避开隆起的肚子,从头侧部通过双乳之间到达侧腹部。同时,不能紧贴脖子,应置于肩胛骨的地方;

❐ 开车时要调节座椅位置,让孕肚和方向盘间有一定空隙,安全带始终贴在身上。

儿童系安全带有哪些步骤?

安全带是为成年人设计的,儿童使用会有很大的空隙,可能无法固定,所以如果车上有儿童,一定要使用儿童安全座椅。

莆田高速交警提醒:安全带就是生命带,为了您的生命安全。请所有驾乘人员在车辆行驶途中全程系好安全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