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福建交警 > 八闽风采 > 正文
分享该新闻到微信朋友圈
宁德交警多措并举打造文明交通环境
2022-07-15 来源:宁德交警微发布 责任编辑:黄智超

为扎实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提升城市文明形象。连日来,宁德公安交警结合夏季交通安全综合整治百日行动,严格落实上级部署要求,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全员上岗、精准发力,以高标准、严要求、硬作风,切实提升路面交通管理见警率和管事率,全力推动营造和谐、有序、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

文明劝导

image.png

宁德交警加大城区各路口执勤警力,抓好辖区主次干道及十字路口、商圈等文明交通劝导工作,重点对两轮车辆不佩戴安全头盔、逆向行驶、机非混行、行人不走人行道等不文明交通行为进行劝导,提升群众的交通安全意识。

image.png

违法整治

image.png

宁德交警结合夏季道路交通安全综合整治“百日行动”,持续开展城区机动车交通违法行为综合整治,非机动车乱停乱放集中整治、依法处置“僵尸车”等行动,努力为辖区群众出行打造平安、畅通、和谐的道路交通环境。

image.png

严查酒驾

image.png

宁德交警保持严管高压态势,坚持全面推进酒驾、醉驾交通违法行为整治行动常态化,通过每天随机设卡整治,每周组织统一行动,每月开展异地用警交叉整治,严厉查处酒驾醉驾等严重违法行为,有效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震慑酒后交通违法行为,确保交通安全。

image.png

强化宣传

image.png

宁德交警精心打造文明交通的宣传矩阵,助力文明城市创建。通过摆放“卡通交通安全标语”、LED滚动播放交通安全标语,悬挂宣传条幅、女骑巡逻喊话提醒,进企业、进车站宣讲等多元化方式,引导广大市民自觉抵制不文明交通违法行为,营造强大的宣传声势和氛围。

image.png

文明交通,需要你我共同参与。在这里,小编向市民朋友们提出倡议:

01 从我做起,做遵守交通法规的践行者。

如果你是机动车驾驶员,请注意斑马线前礼让行人、不闯红灯、不酒驾、不超速,规范停车。

如果你是非机动车驾驶人,请注意佩戴安全头盔、不逆行、不占道、不违法载人。

如果你是行人,请注意走人行道,过马路走人行横道、不翻越交通隔离设施。

02 从我做起,做文明交通劝导的志愿者。

秉持“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踊跃加入文明出行劝导志愿行列,对斑马线前不礼让行人、随意停车、不佩戴安全头盔等行为进行劝导,打造文明交通。

03 从我做起,做文明交通形象的代言者。

人人文明一小步,城市文明一大步。文明交通需要我们共同参与,让我们携起手来,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共建文明交通,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尽一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