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福建交警 > 警示曝光 > 正文
分享该新闻到微信朋友圈
夜间疲劳驾驶撞护栏,驾驶人谎称刹不住车
2022-07-18 来源:福建交警微发布综合南平、宁德高速交警 责任编辑:黄智超

炎热的夏季模式已经开启,驾车出行的朋友随之增多,但高温天气和长时间的开车难免让人感到身心疲惫,疲劳驾驶,一不留神就容易导致交通事故。

货车夜间疲劳驾驶,驾驶人谎称刹不住车

2022年7月4日凌晨,南平高速交警支队一大队民警接到报警称:宁光高速(下行)26公里800米处,一辆小货车碰撞中央隔离护栏,无人员受伤。

image.png

民警通过调取行车记录仪视频,发现该车辆在事故发生前,时而压着中间车道分界线行驶,时而左侧、右侧车道来回变道,直到事故发生前,车辆在右侧车道变至左侧超车道,并继续偏离方向直至与中央水泥护栏发生碰撞,车辆最终停止在超车道上。

随后,驾驶员承认其晚上九点从服务区出发,开到了凌晨一点,意识有些模糊,头脑不断犯困,但想到第二天一早货要送到,便坚持驾驶,直至发生交通事故。最后,民警对本起事故进行了责任认定。

夏季行车易疲劳,车辆偏移碰护栏

2022年7月9日,曾某某驾驶车辆沿宁上高速行驶准备前往南平建阳,当车辆行至宁上高速(上行)192公里处时,因为驾驶车辆疲劳犯困,导致车辆碰撞路左侧波形护栏,造成车辆损坏无人员受伤的交通事故。

image.png

南平高速交警支队六大队民警到现场询问后得知,驾驶员曾某某昨天就在宁德开了一天的车,有些疲惫。次日早上开车从宁德出发前往建阳,高温天气和长时间的驾车让他视觉疲劳,头脑开始犯困,不知不觉就睡着了。坐在副驾驶的朋友发现曾某某犯困睡着了,立刻提醒他,但是已经来不及了,车辆偏离了路线,撞上了护栏,民警随后对本起事故进行了责任认定。

连续驾驶5个多小时,迷糊间偏离方向

7月5日3时40分许,宁德高速交警支队四大队接指挥中心转警称,一辆货车在甬莞高速B道458公里100米(北山隧道)处发生事故。

image.png

执勤民警抵达现场后,发现一辆鲁U****8号厢式货车停靠主车道,车身刮碰隧道边缘台阶,路面散落大量车辆零部件和碎石块,所幸驾驶人规范使用安全带,事故未造成人员受伤。民警立即进行安全布控,并开展救援。

image.png

据驾驶人尹某交代,当日他为了赶时间连续驾驶五个多小时,期间仅在服务区洗了把脸,当晚行驶至事发路段时倦意来袭,迷糊间偏离了方向,引发了事故。

民警对尹某进行了严厉的批评教育,依法认定尹某承担本起事故的全部责任,同时对其过度疲劳仍继续驾驶机动车的违法行为进行相应处罚。

长时间驾车会产生疲劳感,使驾驶人的判断能力下降,反应迟钝和操作失误增加。

轻度疲劳

驾驶人处于轻微疲劳时,会出现换档不及时、不准确等行为。

中度疲劳

驾驶人处于中度疲劳时,操作动作呆滞,有时甚至会忘记操作。

重度疲劳

驾驶人处于重度疲劳时,往往会下意识操作或出现短时间睡眠现象,严重时会失去对车辆的控制能力,极易引发道路交通事故。

缓解疲劳驾驶的这些办法,请记住!

image.png

另外,从近期几起事故看,途经高速服务区用餐,特别是午餐后,血糖容易升高加剧疲乏,建议餐后能稍事休息后,养足精神再出发。磨刀不误砍柴工,安全才能最终抵达目的地。

为了行车安全,请各位驾驶人务必要保持充沛的精力行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