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福建交警 > 警示曝光 > 正文
分享该新闻到微信朋友圈
有酒同享,出事开溜!如此“兄弟”不要也罢
2022-07-18 来源:福建交警微发布综合厦门高速交警、宁德交警微发布 责任编辑:黄智超

俗话说,有福同享,有难同当。朋友应肝胆相照,但是,理想很丰满,现实很骨感。有酒能同享,出事先开溜,果然是塑料兄弟情啊。

7月9日晚上,厦门高速交警支队一大队在辖区开展夏季整治百日行动。22时43分,民警在对一辆小车驾驶人进行检查时,酒精快排仪发出了警报,民警对其进行呼气式酒精检测,结果显示其涉嫌醉酒驾驶机动车,民警立即带驾驶人前往医院抽血检测。

image.png

经询问民警了解到,驾驶人伍某当晚和几名同事在同安某餐馆聚会喝酒,22时许饭局结束,伍某和两名同事一起打车回到家。随后又接到朋友电话,邀请其去海沧喝酒,在伍某告知朋友已经喝了酒的情况下,朋友仍然坚持让伍某过去,并且声称“你不来就不是兄弟!”伍某碍于情面,便独自驾车准备前往海沧,没想到在高速公路入口被交警抓个正着。

在医院完成抽血后,民警问伍某,邀请其喝酒的朋友去哪了?伍某沉默了,所谓的“兄弟”得知消息后立刻没了音讯,只有真正担心他的家人和同事到交警队为其办理后续手续。

经检测,伍某血液中酒精含量为195mg/100ml,远超80mg/100ml的醉酒驾驶机动车标准值,伍某因涉嫌危险驾驶罪被立案调查,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近日,公安交警部门开展百日行动,严查严处重点交通违法行为。广大驾驶人切勿心存侥幸,一起来看看这些“醉猫”有多奇葩。

宁德重拳打击酒驾醉驾违法犯罪行为

7月1日至13日,全市交警部门共查处酒醉驾违法行为214起,其中醉驾48起,酒驾166起。

以下惨痛的酒驾交通事故警示案例,希望大家引以为戒!

冲卡逃逸,与蜀黍“捉迷藏”,结果…

image.png

2022年7月4日23时7分许,彭某酒后驾驶普通二轮摩托车途经周宁县中兴街路段被交警拦截检查,彭某竟加大油门冲撞设卡设施,往中兴街南行驶至小巷尽头无法行驶,弃车躲藏后被执勤交警发现并带回,经呼气式酒精测试仪检测,结果为219 mg/100ml,涉嫌醉酒后驾驶机动车。

交警:跑什么?男子:我怕!怕你打我…

image.png

2022年6月5日21时10分许,林某驾驶普通二轮摩托车途经蕉城区鹤峰北路,眼见快到夜查执勤点其企图掉头逃跑,交警发现后立即上前拦截检查。拦截后,交警发现驾驶人林某清身上有酒气。

就在交警要对林某进行酒精检测时,其撒腿就跑,追出数百米后交警再次将其拦截,其竟称是因为怕被殴打才逃跑。经呼气式酒精测试仪检测,结果为57mg/100ml,构成饮酒后驾驶机动车。

摩托车醉驾逆行,直接撞翻…

image.png

2022年6月5日21时34分许,曾某驾驶普通二轮摩托车途经福鼎市龙安开发区工业南路时逆向行驶,与对向由徐某驾驶的正常行驶二轮电动车发生碰撞,造成曾某、徐某受伤及车辆损坏的交通事故,经抽血鉴定,曾某血液中乙醇含量为114.42mg/100ml,属于醉酒驾驶,涉嫌危险驾驶罪。

你逃我追!女子遇酒驾夜查掉头就跑

image.png

2022年6月21日21时7分许,李某驾驶普通二轮摩托车从周宁名仕广场往环岛路口方向行驶,瞭望到交警在路口夜查酒驾行动后,原地调头一路逆行,危险性极高,执勤交警见此状况,马上组织人员拦截,经呼气式酒精测试仪检测,结果为93mg/100ml,涉嫌醉酒后驾驶机动车。

醉驾逆行肇事逃逸,交警两小时破获

image.png

2022年3月12日19时53分许,周某驾驶小型轿车从周宁县狮城镇兰前东路出发往浦源方向逆向行驶时,碰撞到钟某驾驶的普通二轮摩托车,造成钟某受伤及车辆受损的交通事故。事故发生后,周某弃车逃离现场。

接警后,交警快速反应,经严密侦查,于当晚21时35分在周宁县狮城镇仙溪路某民房将周某抓获。经现场呼气式酒精检测仪测试,结果为166mg/100ml。随后,交警将周某带至县医院进行抽血检测,经鉴定,周某血液中乙醇含量为218.5mg/100ml,属于醉酒驾驶,涉嫌危险驾驶罪。

哥们酒驾被查,男子竟酒驾前往“关心”

2022年2月24日22时40分许,寿宁交警夜查酒醉驾时,交警发现远处有辆白色轿车突然停下,随即上前检查,驾驶人叶某见状立即下车逃跑,交警追至将其控制,经呼气式酒精测试仪检测,结果为54mg/100ml,属于饮酒后驾驶机动车。

image.png

随后,叶某的朋友龚某听闻好友酒驾被查,竟驾驶小型汽车到现场了解情况,交警在龚某下车后发现其身上酒味较浓,经呼气式酒精测试仪检测,结果为73mg/100ml,属于饮酒后驾驶机动车。

二次无证!二次酒驾!还想跑?

2022年2月16日16时11分许,谢某驾驶普通二轮摩托车行经直属一大队霍童交警中队门口时,发现有交警临检,便骑车掉头欲逃避检查。交警发现后,一边大喊其小心一边追赶上去,逃出百余米后,谢某被交警抓获。经呼气式酒精测试仪检测,结果为75mg/100ml,属饮酒后驾驶机动车。同时,谢某上道路行驶的机动车未按规定定期进行安全技术检验、不按规定投保第三者责任险。

image.png

经进一步核查:2013年6月7日谢某因未取得驾驶证驾驶非汽车类机动车被查处,2020年10月8日谢某因饮酒后驾驶机动车被查,这次又因“无证+酒驾”驾车被直属一大队霍童中队查获。最终,交警依法对谢某作出处罚。

喝完酒还能开直线?结果…

image.png

2022年1月19日19时42分许,张某驾驶普通二轮摩托车行经屏南县皇庭半岛小区路段时,与对向正常行驶的一辆小型客车发生碰撞,造成张某受伤及两车损坏的交通事故。事故发生后,张某被送至屏南县总医院检查治疗。当晚交警在屏南县总医院抽取了张某的血样。经送检鉴定,张某血液中乙醇含量为201.3mg/100ml,交警依法对张某涉嫌危险驾驶罪进行立案调查。

酒驾代价大!不管是心存侥幸,还是自恃驾车技术高,只要喝酒开车,就逃不过法律的制裁!在众多惨痛案例的背后,不止是个人,也是许多家庭的血和泪!希望广大群众务必相互提醒身边亲朋好友!切记!喝酒不开车,开车不喝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