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福建交警 > 八闽风采 > 正文
分享该新闻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双闪,跟着我......
2022-07-18 来源:福建交警微发布综合龙岩高速交警,泉州交警 责任编辑:黄智超

生活中的正能量无处不在,看似波澜不惊的每一天却在上演着一次次“生死时速”。

打开双闪,跟着我......

7月5日上午8时55分许,在厦蓉高速公路B线小池路段,一辆小型轿车在巡逻警车后方,不停鸣笛,不断变换远近光灯。民警猜测可能是小车紧急求助,于是民警放慢车速。

果然,民警从车窗听见小车驾驶员的大声呼喊:“车上有受伤人员,刚刚晕过去了,需要紧急送到龙岩市第二医院急救,能不能帮忙前方带路?”

image.png

时间就是生命!“打开双闪,跟着我,跟着我……”民警立即开动警车,鸣警笛、闪警灯,嘱咐小车紧跟其后,一场与时间赛跑的生命争夺赛开启了。

平时需要半个小时的车程,在民警的紧急护送下,只用了15分钟,伤者被安全送到龙岩市第二医院急救中心进行急救。

原来,当天早上伤者在作坊上班时,不慎被作坊里的机器刀片割断手指,鲜血直流,其丈夫立即开车送她前往医院救治。幸亏,路上遇到了警车并及时求助,为伤者赢得了最佳的救治时间。

6公里仅用6分钟到达,交警紧急护送高烧男童就医

7月7日16时许,泉州石狮市灵秀镇某小区李女士5岁的儿子突然高烧不退,她心急如焚搭乘网约车送孩子就医,不料半路遇到车流高峰,担心耽搁孩子及时就医,她连忙报警求助。

正在路面执勤的巡逻队员接到警情后,立即与李女士取得联系,驾驶警车与李女士的网约车会合,在保证安全前提下,警车一路鸣笛疾驰,提醒前方车辆注意避让,为送医的网约车开辟出了一条绿色通道。

image.png

6公里的路程,仅用6分钟就到达石狮市医院,车子一停稳,交警就迅速抱起男孩冲进急诊室,为孩子的治疗赢得了宝贵时间。目前,因送医及时孩子的高烧已退,病情有所好转。

都是普通人,皆是平凡事。每一个举动都是发自真心,源自真情……路上有困难,交警时刻都在。因为,守护群众的平安是我们最大的心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