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福建交警 > 八闽风采 > 正文
分享该新闻到微信朋友圈
大警示大教育大宣传,让交通安全更加深入人心!
2022-07-18 来源:南平交警 责任编辑:黄智超

为进一步提升群众的交通安全意识,普及交通安全常识,让交通安全宣传深入到群众生活的每一个角落。近期,南平公安交警根据上级部门的工作部署,从辖区的实际出发,针对重点人群和农村交通安全宣传的薄弱环节,创新推出了“公路课堂”、“农村夜校”、“老人讲堂”系列交通安全宣传新举措,让交通安全宣传更加贴近群众生活,更加深入人心!

image.png

公路课堂

让交通安全意识不再疲劳

南平辖区国省道线路长,沿途经过的村镇点多,大型车辆易在穿村过镇的道路上发生交通事故。为进一步做好驾驶人的交通安全教育,全市交警部门依托辖区的国省道货运休息点、停车区等地开设了“公路课堂”,在驾驶人休息之余,多听多看多学习交通安全常识,进一步提升交通安全意识。

image.png

7月14日下午,光泽县公安局交警大队走进辖区316国道(圣农大道段)货运车辆停车场开展“公路课堂”式宣教活动。活动中,民警向停车休息驾驶员发放交安宣传资料以及矿泉水、手摇风扇等解暑用品,并利用流动宣传车现场放映了《货运车辆出行十大防御性措施》警示教育片。

期间,民警还通过对不同场景、不同事故案例的解析,重点讲解了货车盲区常识和运输过程中的注意事项,传达疲劳、分心驾驶、超速行驶、违停等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性,引导驾驶员自觉遵纪守法,安全文明出行。学习人数达120余人,参与活动的驾驶员表示,在休息之余看十分钟的警示片,既让心身降温,也给脑袋充了一次电。

农村夜校

让交通安全的光点亮夜晚

image.png

在建阳区童游街道溪口村,面对交警叔叔设立的宣讲台和宣传展板,一群小朋友们认认真真的凑上前,仔细地聆听交警叔叔的讲解。这是近期交警支队在溪口村开展“农村夜校”宣传的一幕。

image.png

(建阳溪口村宣传现场)

南平地处山区,道路弯多路窄,农村地区的群众交通安全意识较差,涉及老年人和孩子的交通事故屡有发生。为此南平公安交警部门结合“美丽乡村行”巡回宣传活动,定期深入辖区乡村开设交通安全“农村夜校”,以流动宣传车为依托,通过视觉感官教育和听觉的常识教育,提升群众的交通安全意识。

image.png

(光泽崇仁村宣传现场)

今年以来,全市交警部门在辖区1045个农村村委、185所农村中小学校设置了交通安全宣传栏,开展了500余场次的进农村宣传,为预防农村地区交通事故的发生起到了积极作用。

image.png

(松溪茶平村宣传现场)

老人课堂

让交通安全学习没有终点

在对分类人群的精准宣传教育方面,老年人群体一直以来都是宣传的薄弱环节。针对此情况,南平公安交警结合社区综治中心、老年人活动中心等场所,定期开设交通安全“老人课堂”,让老年人在闲暇之余,增加接触交通安全知识的渠道。

image.png

7月12日,南平市邵武交警大队联合通泰街道北门社区开展以“被看见才安全”为主题的“老人课堂”。在北邮小区老年活动中心,邵武交警大队“熊熊说交通”通过组织观看视频、发放宣传资料和面对面讲解等方式,围绕容易引发老年人交通事故的随意横穿马路、违反交通信号灯、未走人行道、骑车未戴头盔、违规载人等交通违法行为,开展交通法律法规宣传和案例警示教育,进一步提升老年人群体的交通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

image.png

交通安全宣传无止境,让群众真实感受交通安全的重要性。让交通安全知识更加深入人心,一直都是我们的初心和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