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福建交警 > 警示曝光 > 正文
分享该新闻到微信朋友圈
夏日高温,爆胎风险剧增,快检查一下你的车胎还好吗?丨夏季整治百日行动
2022-07-19 来源:福建交警微发布综合厦门高速交警、漳州高速交警 责任编辑:黄智超

夏日天气炎热,路面温度也随之升高。汽车轮胎在高温下显得“不安分”起来,爆胎是众多驾驶员担心的问题。如果在爆胎瞬间处理不当,很可能发生交通事故。

7月11日8时40分许,厦门高速交警指挥中心接警称,沈海高速漳州往厦门方向2318km处,有一辆货车发生侧翻。

image.png

民警赶到现场看到,货车倒在第四车道和应急车道之间,一名男子正站在护栏外打电话。经了解,该男子为货车驾驶人李某,当天他从漳州运载冰淇淋前往厦门,途经该路段时右后轮的备胎突然爆胎,车辆发生360度旋转,最终发生侧翻。事故发生后,一位好心的过路司机将李某从驾驶室拉了出来。

李某对民警说:“我有绑安全带,没有绑的话肯定受伤了。”随后,路政、抢修部门到场,将事故车拖离现场,道路恢复正常通行。

7月13日15时许,漳州高速交警五大队小溪中队巡逻至甬莞高速B道1001公里500米路段时,发现一辆小车斜停在快车道上,车辆右前轮破裂,车旁站着4个人,正不知所措。

image.png

民警拉响警报进行示警,随后上前查看情况,发现车辆可以正常移动,立刻要求驾驶员将车停到应急车道内。随后取出该车的备用胎和工具,帮助驾驶员更换轮胎。经了解,该车在行驶过程中突然发生爆胎,车辆失控后斜停在快车道上,幸好车上人员都有系好安全带,无人员受伤。

image.png

民警提醒驾驶员车辆发生事故或故障后,要牢记“车靠边、快警示、人撤离、即报警”,并要求驾驶员将车辆驶出就近的高速出口后,进行充分的安全检查,确定无大碍后再上路行驶。

夏季是爆胎事故的高发期,尤其是在高速路上。行驶过程中爆胎的后果将会更严重,那么,哪些习惯可预防爆胎?

行车中发生爆胎又该如何正确应对呢?

(图片来源:YiYa工作室)

希望各位小伙伴谨记以上注意事项,为自己的出行多一份安全保障。蜀黍在炎炎夏日,将一直守护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