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福建交警 > 警示曝光 > 正文
分享该新闻到微信朋友圈
触目惊心!近期此类事故多发,眼睛一闭祸事到!
2022-07-19 来源:公安部交通管理局 责任编辑:黄智超

夏季天气炎热,昼长夜短,疲劳驾驶导致的交通事故易发多发。最近,各地已接连发生不少此类事故。

7月12日13:05分许,江某驾车行至大广高速江西龙南境内时,突然猛烈撞上中央护栏,造成车辆严重受损,近乎报废,幸运的是人员无大碍。江西高速交警直属八分局七大队调查得知,江某从11日早上从南京出发去往广州,中途送小舅子回家绕行几百公里,至事发时已驾驶近30个小时,中间仅在服务区停车吃了个饭。行至事发地点时,江某犯困睡着,导致事故发生。

image.png

7月11日,京港澳高速湖北孝感段。晚20:10分许,胡某驾车带着一家4口连夜赶路,途中因疲劳犯困打了一个大大的哈欠,导致车辆偏移撞上右侧一辆大货车。其儿子吓得连声高喊:“我不是在做梦吧!我们是不是一辈子都回不了家!”经查,胡某在上路一个多小时就感觉犯困,当时曾要求妻子换着开一下,后又觉得自己能再坚持一下,就没换妻子开车,结果没过一会儿便发生了事故。胡某承担事故全部责任。

image.png

7月7日,贵州长顺。中午13:14分许,顾某驾车行驶时,忽然冲上右侧人行道,在撞倒一棵小树和两块广告牌后,四轮朝天翻在了路上,车辆在事故中受损严重。幸运的是顾某及车上的妻子系好了安全带,均无大碍。交警调查得知,事发前顾某感到一阵困意,在闭眼小憩的瞬间发生了事故。经初步核算,事故造成车辆报废,加上路产损失,损失金额高达20余万元。

image.png

这样的事故还有好几起——

7月10日15:25分许,张某携全家自驾游玩途中,行至福银高速湖北襄州段时,张某犯困打盹儿,车辆瞬间向右偏离。即将撞上一辆重型运输车时,副驾驶位的老公急忙提醒,张某紧急向左打方向,导致车辆失控撞上中央护栏,又被反弹回来撞上重型运输车,接着又被弹回再次撞上中央护栏……幸运的是,事故仅造成车上一人轻微伤。张某疲劳驾驶导致事故,承担全部责任。

image.png

7月9日晚22:30分许,江西高速交警八分局直属六大队民警驾驶警车巡逻执勤,行经信丰收费站跨线桥下时,突然从桥上摔下一辆大货车,险些砸中警车。民警立即上前处置,得知事故系货车司机疲劳驾驶所致。

image.png

7月2日,厦蓉高速福建长汀县境内。14:50分许,叶某驾车行至涂坊路段时,因疲劳犯困打起瞌睡,导致车辆来回偏移,最终撞上中央护栏,接着又连撞三次才停了下来。龙岩高速交警调查得知,叶某当天上午驾车出发,至事发时已连续驾车六七个小时,犯困时他想着再坚持一下,结果在打瞌睡瞬间发生事故。

6月18日凌晨3:02分,符某驾驶集装箱半挂车行至沪昆高速江西上饶段时开始犯困,眼睛都困得睁不开,导致车辆偏离车道,撞上路侧护栏冲出路面。幸运的是事故未造成人员伤亡。

6月4日16:03分许,沪昆高速江西昌樟段。一辆小车行驶中偏离车道,径直撞上右前方一辆重型运输车,随即失控与左侧一辆大货车发生两次碰撞。事故造成小车受损严重,幸无人员伤亡。江西高速交警直属一分局第三大队调查得知,小车司机疲劳驾驶导致此次事故。

交警提醒

以上案例,基本上都有一个共同点,那就是发生在夜间、凌晨以及午后。这三个时间段正是人体容易疲劳犯困的时段,所以广大驾驶人日常一定要注意劳逸结合,尽量避免在这三个时段开车。

有午休习惯的驾驶人更要注意,不要为了赶路而临时更改作息习惯,否则更易疲劳犯困造成意外。

此外需要提醒驾驶人的是,长途行车时,可按“逢三进一”的原则及时到服务区及时休息调整。如果同车还有其他有驾驶证可以驾车的人员,最好轮流驾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