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福建交警 > 八闽风采 > 正文
分享该新闻到微信朋友圈
龙岩:聚焦重点群体,筑牢交通安全防线
2022-07-21 来源:龙岩交警 责任编辑:黄智超

为有效加强暑期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切实提高“一老一小”群体“知危险 会避险”自我防护能力和交通安全意识。连日来,龙岩交警结合夏季道路交通安全综合整治百日行动,持续开展暑期“一老一小”群体交通安全宣传活动,将交通安全法规、交通安全知识传播到“一老一小”群体之中,有效预防和减少暑假期间涉及“一老一小”群体交通事故发生。

活动中,各大队宣传民、辅警通过进村入户、走街串巷的形式,向“一老一小”群体讲解不乱穿马路,过马路要走人行横道,做到“一慢、二看、三通过”,不乘坐超员车、三轮车,戴好安全头盔、系好安全带等交通安全知识,强化“一老一小”群体交通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熟练掌握交通安全知识,养成自觉遵守交通法规的良好习惯。

image.png

(长汀大队)

image.png

(连城大队)

image.png

(漳平大队)

宣传民、辅警鼓励少年儿童要当好交通安全的宣传员,向小伙伴、家长们宣传交通安全法律法规,提高交通安全意识。叮嘱家长要看护好孩子,加强对孩子的日常安全宣传教育,从小培养孩子们的文明交通意识,做到安全文明出行。

交警提示:

“一老一小”交通安全不可忽视!意外随时可能发生,安全需要时刻牢记 。学习交通安全知识 ,提高自身防护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