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福建交警 > 八闽风采 > 正文
分享该新闻到微信朋友圈
暑期驾校学车“热”,交警蜀黍助学员安全起步!
2022-07-21 来源:莆田交警 责任编辑:黄智超

为强化驾驶人源头管控,预防道路交通事故发生,创造安全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涵江交警大队民警深入辖区双兴驾校开展“五个一”文明交通进驾校宣传活动。

image.png

活动中,民警以“生命无价 酒后禁驾”为主题进行交通安全宣传,为学员讲述了日常生活中密切相关的交通安全法律法规知识和安全常识。民警通过发放宣传资料及面对面交流的方式,向学员们讲解酒驾醉驾、分心驾驶、逆向行驶、三超一疲劳等交通违法行为的严重危害。同时,结合近期辖区内发生的典型酒驾案例,以案说法,用血的教训警示广大交通参与者从自身做起,拒绝酒驾。民警提醒学员们“生命无价 酒后禁驾”的道理,并教育引导学员们要认真学习和掌握驾驶技术,从规范自身交通行为做起,摒弃交通陋习,努力做到安全驾驶、文明出行。

活动最后,民警约谈驾校负责人,要求驾校时刻绷紧安全培训这根弦,要知晓自己在驾驶培训中的社会角色,承担应有的社会责任,对教练进行安全再教育,同时将交通法律法规和文明驾驶贯穿于教育培训始终,培养高素质驾驶人。

文明交通进驾校活动还在持续开展,蜀黍衷心期望每一个驾校都能主动承担起交通安全宣传教育的社会责任,每一位驾驶学员在认真掌握驾驶技能的同时,都能牢固树立"交通安全无小事"的正确理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