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福建交警 > 警示曝光 > 正文
分享该新闻到微信朋友圈
林志颖父子车祸受伤引关注!汽车着火,这些自救常识你要掌握!
2022-07-22 来源: 责任编辑:黄智超

据中国台湾媒体报道,著名艺人林志颖7月22日在台湾桃园遭遇车祸,并配发父子俩受伤的图片。林志颖经纪人稍晚回复媒体称,林志颖目前人在医院,“应该没有大碍。”

据了解,林志颖当日在台湾桃园市中正北路撞上路障,随后撞击路边电线杆并起火燃烧,所幸林志颖与儿子及时离开车辆。

很多人会有疑问了,为什么有的车祸只是撞坏了,有的会起火呢?

汽车着火起码要有以下两个条件

01 易燃品

易燃品主要是指汽油;而火源是可以是火柴、打火机、烤车喷灯、划火试电的火花、烧缸的高压线、高温排气管、分电器、调节器、喇叭继电器灯产生的火花等等。

02 火源

当发生交通事故时

燃油车可能出现以下几种情况

01 有时尽管撞击比较严重,但没有接触到线路、油路、火花塞等易燃部位,只是机械部位撞击严重,可能不会引发火灾或爆炸。

02 如果一辆发动机前置的汽车发生了较为严重的正面碰撞,水箱的后移有可能使油管破裂,由于此时发动机尚处于运转状态,一旦高压线因脱落或漏电引起跳火,发生火灾的可能性就很大。

03 当汽车因碰撞或其他原因导致翻滚倾覆时,极易发生油箱泄露事件,一旦遇上电火花或摩擦产生的火花,就有可能发生起火情况,发生爆炸可能性极低。

新能源车主应如何防患于未然

目前新能源汽车的起火原因主要可归为5点

1、电池部件老化

2、外部碰撞

3、气温过高

4、电池热失控

5、高负荷使用

面对可能存在的风险,新能源车主应在日常使用中要注意以下这些方面。

01、定期“体检”

周期性地对车辆线路、动力电池及电机等进行相应检查保养,确保车辆各线路正常。

02、要把握充电时间和充电频次

避免过充或长期亏电或长期快充,这些都会影响电池状态和使用寿命。

03、进行安全检查

车辆发生外部碰撞后建议到正规4S店做一次安全检查,确保电池等可能引起自燃事故的部件完好无损。

如果真遇到汽车起火,也不要惊慌,在报警之后,视情况进行扑灭。

02

汽车起火自救常识

01

小火赶快灭

图片

汽车火灾通常都是从一个部位开始着火然后蔓延的,如果发现得早,火灾还仅限于小部位的起火,而且只有轻微的烟雾,这时候一般用自己车上的灭火器就可化解危机。

02

中火讲方法

图片

汽车火灾通常都是从一个部位开始着火然后蔓延的,如果发现得早,火灾还仅限于小部位的起火,而且只有轻微的烟雾,这时候一般用自己车上的灭火器就可化解危机。

03

大火赶紧跑

图片

别指望你小小的车载灭火器能够扑灭熊熊大火,如果3分钟以上都没能有效灭火,那么此时汽车应该已经是周身起火。凭一己之力已经难挽局面,赶紧离开,及时疏散乘客和围观群众或者好心帮忙的非专业人士,避免造成伤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