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福建交警 > 八闽风采 > 正文
分享该新闻到微信朋友圈
推进“五个一”进驾校,把好文明驾考“方向盘”
2022-07-22 来源:福州交警微发布 责任编辑:黄智超

为进一步强化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提高驾校教练员和学员的交通安全意识,筑牢安全驾驶第一道防线。福州交警来到驾校 ,开展文明交通安全进驾校活动。

发放《福州城区交通突发事件快速处置指南》宣传单页

福州交警通过设计、发放《福州城区交通突发事件快速处置指南》宣传单页、张贴海报、制作宣传栏与展板等方式,将“三拍一交快撤离”等宣传教育内容结合典型案例传达给驾驶人,有效提升了驾驶人遇到突发事件的处置效率。

image.png

建立交通安全宣传教育阵地

福州交警通过带领学员观看交通安全宣传海报,发放宣传资料、面对面向学员讲解交通安全常识等方式,紧紧围绕“一盔一带”、“酒后禁驾”主题宣传活动,重点讲解无证驾驶、超速、酒后驾驶、驾乘摩托车不戴安全头盔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性,倡导驾校学员们养成文明安全出行的良好习惯,共同营造安全文明畅通有序的道路交通环境。

image.png

举行一场文明守法驾驶宣誓仪式

福州交警要求新驾驶人在领取驾驶证前,集中组织开展一次文明守法驾驶宣誓活动,牢固树立文明行车的责任意识和法律意识。

image.png

讲好一堂文明交通法治课

福州交警向学员讲解了暑期交通安全注意事项,让广大学员深刻认识文明守法驾驶的重要性,倡导学员们自觉树立遵纪守法、安全行驶的文明意识。

image.png

播放交通安全警示教育片

福州交警组织学员观看交通安全警示教育片,详细讲解酒醉驾、未系安全带等违法行为带来的危害,要求学员从第一次驾驶开始,养成良好的驾驶习惯,自觉遵守交通法律法规,抵制交通违法行为,做到文明驾驶、安全出行,做一名合格的驾驶人。

image.png

组织一次文明交通志愿服务

福州交警组织学员开展文明交通志愿服务,通过张贴宣传海报、参加路口宣传劝导服务、交通秩序维护、劝阻交通违法等活动,营造文明和谐的交通环境。

image.png

此次“五个一”进驾校活动,进一步提高了驾校学员的交通安全意识,夯实了交通安全理论根基,营造了浓厚的交通安全宣传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