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福建交警 > 警示曝光 > 正文
分享该新闻到微信朋友圈
网友举报!鲤城、丰泽交警严查曝光...
2022-07-22 来源:泉州交警 责任编辑:黄智超

为进一步加强城市停车管理工作,近日,泉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鲤城、丰泽大队联合城管等相关部门,对辖区部分道路存在的违法停车等交通违法行为开展综合治理行动,积极引导市民规范停车,共同创造文明、畅通、有序的道路交通环境。

丰泽交警联合相关部门开展违停整治

丰泽区院前路摆摊设点严重、部分车辆违法停车,影响交通和卫生。7月20日晚上,丰泽区交警大队联合丰泽区城管局、东海街道等部门前往院前路开展整治,共查处20多部违停车辆。

image.png

晚上8点左右,交警丰泽大队、丰泽区城管局、东海街道等部门的执法人员到现场开展整治,针对违停车辆,除依法粘贴违停通知单外,还发送短信告知车主及时驶离。严重妨碍通行的,依法进行强制拖移。晚上8点20分左右,一名女子急匆匆跑到一部白色小车前,向交警解释称,她只是到朋友家里,接到交警电话后就马上下来移车。执法人员对女子进行教育,并提醒她以后不要再违停。

交警部门将对该路段交通情况和车辆停放需求进行再评估,力争进一步优化。同时,将加大巡查力度,持续开展违停整治,并将对违停车辆予以曝光,切实形成震慑力,保障道路安全、畅通、有序。请广大驾驶员自觉遵守交通法规,文明安全出行。

网友举报违停 鲤城交警加强整治

网友举报:

7月19日,鲤城交警接到网友举报称在学府路某中学门口,有一些车辆违规停车,造成双向车道无法通行,希望交警部门加强整治。

image.png

接到举报后,鲤城交警一中队执勤民警立即赶往现场对该路段的违停车辆进行核实查纠。同时,对过往驾驶员、沿街商铺进行文明停车知识宣教,引导违停车辆停放至停车泊位。对于驾驶人不在现场的违停车辆,民警拍照取证后粘贴违法停车告知单。

image.png

车辆违停,不但会影响交通秩序,带来交通安全隐患,甚至会引发交通事故。近期,鲤城交警加大对辖区车辆违法停车行为的整治力度,对严管街道、交通繁忙路段、事故多发路段的违停车辆进行严厉查处。同时联合城管、志愿者组织等,加强对支路、小路、市场周边机动车违停的劝阻和教育。

下一步,鲤城交警将持续加强对违法停车的执法整治和宣传教育,请广大群众共同遵守交通法律法规,共同监督抵制交通违法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