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福建交警 > 警示曝光 > 正文
分享该新闻到微信朋友圈
多拉快跑事故多 莫让亲人泪成河 || 闽C74482 、闽DE8366、闽C85842...大货车被查处曝光
2022-07-22 来源:泉州交警 责任编辑:黄智超

为预防和减少涉及大货车道路交通事故发生,切实保障广大群众交通安全,泉州各地公安交警部门结合夏季突出交通违法行为专项整治百日行动,协同交通运输等部门,在国省道和农村公路开展重中型货车超限超载交通违法行为整治行动。

今天,小编就近期台商、晋江、南安、安溪交警查处的重中型货车超限超载典型案例曝光如下。

典型案例曝光

台 商

image.png

7月18日1时31分许,台商交警大队民警在沿海大通道,查获吴某雪驾驶闽C74482号重型自卸货车违法超载。经过磅,该车核载31000kg,实载66760kg,已超过核载质量100%以上。民警依法对驾驶员吴某雪给予驾驶证记6分及罚款的处罚,同时扣留车辆。

image.png

7月17日0时30分许,台商交警大队民警在福昆线台商区路段,查获熊某华驾驶闽C54155号重型自卸货车违法超载。经过磅,该车核载31000kg,实载67050kg,已超过核载质量100%以上。民警依法对驾驶员熊某华给予驾驶证记6分及罚款的处罚,同时扣留车辆。

image.png

7月16日1时31分许,台商交警大队民警在沿海大通道,查获谯某驾驶闽C74652号重型自卸货车违法超载。经过磅,该车核载31000kg,实载62970kg,已超过核载质量100%以上。民警依法对驾驶员谯某给予驾驶证记6分及罚款的处罚,同时扣留车辆。

image.png

7月16日0时45分许,台商交警大队民警在东西大道,查获张某驾驶闽C83885号重型自卸货车违法超载。经过磅,该车核载31000kg,实载71750kg,已超过核载质量100%以上。民警依法对驾驶员张某给予驾驶证记6分及罚款的处罚,同时扣留车辆。

image.png

7月15日22时38分许,台商交警大队民警在沿海大通道,查获李某驾驶闽C78993号重型自卸货车违法超载。经过磅,该车核载31000kg,实载62610kg,已超过核载质量100%以上。民警依法对驾驶员李某给予驾驶证记6分及罚款的处罚,同时扣留车辆。

image.png

7月15日21时42分许,台商交警大队民警在沿海大通道,查获谷某驾驶闽C78136号重型自卸货车违法超载。经过磅,该车核载31000kg,实载65350kg,已超过核载质量100%以上。民警依法对驾驶员谷某给予驾驶证记6分及罚款的处罚,同时扣留车辆。

晋 江

image.png

7月19日0时34分许,在324国道紫帽园坂村路段,林某驾驶闽C85842重型自卸货车因驾驶货车载物超过核定载质量100%以上的违法行为,被晋江交警大队紫帽中队民警当场查获。民警依法对驾驶员林某给予驾驶证记6分及罚款的处罚,同时扣留车辆。

南 安

image.png

7月13日0时21分许,南安交警大队石井中队民警在国道228线延平大道,查获刘某飞驾驶鄂H0P081重型自卸货车违法超载。经过磅,该车核载31000kg,实载106660kg,已超过核载质量100%以上。民警依法对驾驶员刘某飞给予驾驶证记6分及罚款的处罚,同时扣留车辆。

image.png

7月11日8时37分许,南安交警大队石井中队民警在国道228线促进路,查获朱某生驾驶闽DE8366重型半挂牵引车违法超载。经过磅,该车核载49000kg,实载118190kg,已超过核载质量100%以上。民警依法对驾驶员朱某生给予驾驶证记6分及罚款的处罚,同时扣留车辆。

image.png

7月19日2时许,南安大队城区中队民警例行巡逻时,发现一辆装满石块的闽DH5608号大货车,车轮已被压扁,涉嫌超载。民警迅速上前拦截该车,示意该车驾驶员吕某靠边停车接受检查。经过磅,该车核载46200kg,实载129930kg,已超过核载质量100%以上。民警依法对驾驶员吕某给予驾驶证记6分及罚款的处罚,同时扣留车辆。

安 溪

image.png

7月18日1时许,安溪交警大队城区中队联合交通局、城管局执法队开展货车超限超载交通违法专项整治行动,在安溪县三安大桥灯控路段,查获郑某驾驶闽C59298重型自卸货车违法超载。经过磅,该车核载31000KG,实载86608KG,已超过核载质量100%以上。民警依法对驾驶员郑某给予驾驶证记6分及罚款的处罚,同时扣留车辆。

由于利益驱动、行业恶性竞争等原因,导致货车超载的严重违法行为普遍存在,极易引发交通事故,危及人民生命财产安全。那么,货车超载的危害究竟有哪些?

1、货车超载易引发交通事故

超载车辆长期处于超负荷运转状态,车辆制动、操作等安全性能较低,导致其并入车道、躲避障碍物、变更车道等能力均降低,容易引发交通事故;此外,车辆超载越大,实际行驶速度越低,超载车辆与其他车辆速度差越大,在整个交通流中,速度差变大,事故发生的概率就越大。

2、货车超载易降低车辆和公共设施使用寿命

货车超载会使车辆安全技术性能发生改变,关键部件损耗严重,如车架变形、受力点断裂、发动机负荷过大等,大大缩短车辆的使用寿命。除此之外,货车超载还会严重破坏公路、桥梁等公共设施,给公路、桥梁结构带来灾难性的打击。

3、货车超载使事故中人员伤亡概率增大

相较于其他车辆而言,货车属于质量较大车辆,而货车超载量越大,其总质量也就会变得越大,在此种情况下,如果超载货车与比其质量小很多的车辆发生碰撞,结果就会大大增加较小车辆车内人员的伤亡风险。

交警提示

货运企业首先要落实安全主体责任,对企业所属车辆驾驶人加强安全教育培训,增强交通安全意识,杜绝超限超载行驶。

货车驾驶人千万不要为了眼前利益,多拉快跑,严格遵守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不超载运输。 

轿车驾驶人、非机动车驾驶人以及行人,路遇货车,一定要与其保持一定的安全距离,远离货车盲区,防止突发状况,确保自身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