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福建交警 > 新闻聚焦 > 新闻热图 > 正文
分享该新闻到微信朋友圈
吹响平安集结号!全省交警重拳出击开展夏夜治安巡查宣防集中统一行动
2022-07-25 来源:福建交警微发布综合综合各地交警 责任编辑:黄智超

夏夜治安巡查宣防集中统一行动

7月22日晚,省公安厅交警总队召开全省高速交警视频会,第一时间传达公安部、省公安厅召开的全国、全省公安机关夏夜治安巡查宣防第一次集中统一行动部署会,以及省公安厅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推进会会议精神,并就全省高速交警首次统一行动进行动员部署。

image.png

根据全国公安机关夏夜治安巡查宣防集中统一行动安排,7月22日至7月24日,全省公安交警部门持续开展夏夜治安巡查宣防集中统一行动,向各类交通违法行为“亮剑”,纵深推进“百日行动”,给广大群众带来看得见的安全感。

领导深入一线

平潭综合实验区党工委委员、公安局长陈毅坤深入一线督导检查,推动各项行动举措落实,确保行动有序推进,收获战果。

image.png

泉州市公安局党委委员、交警支队支队长李健康深入一线督导,检查夏夜治安巡查宣防集中统一行动。

image.png

7月23日上午,宁德交警支队召开专题部署会,支队班子带领各大队负责人迅速分赴挂点包片地区一线督战。

image.png

龙岩交警支队领导靠前指挥,深入一线督导检查。

image.png

福州高速交警支队支队长金圣福赴一线督战。

image.png

严密勤务部署

7月22日晚,厦门交警在辖区主要道路开展夜查整治统一行动,强化路面巡查管控,查处重点车辆酒醉驾、超员超载超速、涉牌涉证、违法载人等交通违法行为。

image.png

漳州交警抽调机关警力分赴各地,全市协同作战,打击酒驾、醉驾、超载、驾驶改型车辆“炸街”、飙车竞速等重点交通违法行为。7月23日,全市共现场查处酒醉驾115起,其中醉驾10起。

image.png

三明交警在里心省际检查站、高速收费站出入口、国省道等重点路段开展巡逻防控,设卡盘查过往可疑车辆、人员、物品,严厉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

image.png

23日夜查统一行动中,宁德交警共出动警力620人次,警车警摩302辆次,设置临时执勤点24个,查处各类交通违法1394起,其中酒醉驾53起,涉牌涉证类违法164起,货车类违法127起。

image.png

7月22日夜间-24日凌晨,平潭交警联合派出所共投入警力184人次,在全岛布设夜查卡点12处。现场查获酒醉驾19起,其中酒驾13起,醉驾6起;同时按照“一车五查”的要求,现场查处涉牌证等其他交通违法行为425起。

image.png

突出严查酒驾

福州交警全天候、全时段通过多种方式对辖区路面车辆开展隐患排查,重点查处机动车涉酒驾驶违法行为。7月23日集中整治行动中,全市累计查处酒醉驾违法行为127起,其中酒驾91起、醉驾36起。

image.png

泉州交警邀请媒体记者随警采访,曝光酒醉驾典型案例,广泛宣传酒醉驾的严重危害性及后果,提升酒醉驾整治的震慑力,进一步营造浓厚的整治氛围。

image.png

龙岩交警深入餐饮娱乐、宾馆酒店等涉酒场所开展交通安全宣传,在餐桌、墙面、大堂等显著位置张贴“开车不喝酒,喝酒不开车”等提示警示标语。通过“两微一抖”等平台,集中曝光酒驾醉驾典型案例,广泛宣传酒驾醉驾的严重危害性及后果,警示引导群众平安出行。

image.png

平潭交警结合本地交通规律和特点,科学研判、部署勤务,在全区主干道及涉酒娱乐场所等点段重点设卡查控,采取定点设卡和流动执法相结合的方式,对过往车辆重点查处涉酒等交通违法行为。

image.png

酒驾案例曝光

# 福州 #

image.png

姓名:林某

车牌号:闽AXC609

酒精值(抽血):217.24mg/100ml

image.png

姓名:林某磊

车牌号:闽A426FQ

酒精值(抽血):176.25mg/100ml

image.png

姓名:吴某夷

车牌号:闽AB9H61

酒精值(抽血):148.88mg/100ml

# 泉州 #

image.png

7月23日21时24分,德化交警大队在龙浔路设卡执勤时,查获白某饮酒后驾驶小型汽车。经酒精测试仪检测,其体内酒精含量为110mg/100ml,涉嫌醉驾,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image.png

7月24日1时58分,安溪交警官桥中队在梧桐体育馆灯控路段查获苏某饮酒后驾驶二轮摩托车。经酒精测试仪检测,其体内酒精含量为187mg/100ml,涉嫌醉驾,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 宁德 #

image.png

7月23日21时10分许,林某酒后驾驶普通二轮摩托车途经柘荣县上桥路路段时被交警查获。经呼气式酒精检测,结果为306mg/100ml,涉嫌醉酒后驾驶机动车,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image.png

7月23日23时18分许,叶某酒后驾驶小型客车途经周宁县洋庄路口路段往龙腾世纪方向行驶时被交警查获。经呼气式酒精检测,结果为120mg/100ml,涉嫌醉酒后驾驶机动车,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 福州高速辖区 #

image.png

7月24日凌晨,福州高速交警支队五大队民警在莆炎高速嵩口收费站开展统一行动。0时50分,一辆小车驶入检查点时突然加速冲卡,最终被民警截停。经呼气式酒精检测,驾驶员李某某体内酒精含量为192mg/100ml,涉嫌醉酒后驾驶机动车。后经检验鉴定,其血液中酒精含量为168.79mg/100mL,涉嫌危险驾驶罪,目前案件在进一步办理中。

# 漳州高速辖区 #

image.png

7月23日晚,漳州高速交警四大队武安中队在厦蓉高速长泰收费站口开展夜查统一行动。21时10分许,王某驾驶小型轿车从长泰收费站口下高速时涉嫌饮酒后驾驶机动车被民警查获。经呼气式酒精检测,其体内酒精含量为63mg/100mL,属于饮酒后驾驶机动车,民警依法对其作出处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