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福建交警 > 警示曝光 > 正文
分享该新闻到微信朋友圈
危险!马路绝非摄影棚,千万别拿生命凹造型!
2022-07-25 来源:福建交警微发布综合漳州芗城交警、福州交警 责任编辑:黄智超

咔嚓~咔嚓~咔嚓~打卡网红景点,拍照、录视频、记录、分享成为部分人的生活乐趣。然而乐趣归乐趣,一旦打破规则,甚至威胁到自己和他人的生命安全,那可要另当别论了。

近日,漳州芗城交警通过视频巡查发现有一群人在道路上拍照,旁边就是呼啸而过的车辆,然而这些人却丝毫没有感受到危险。

image.png

最终在警察蜀黍的严厉批评和教育下,小哥哥小姐姐们才意识到自身行为的错误,并立即收拾东西离开。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相关规定:未经许可,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占用道路从事非交通活动。行人不得在车行道内坐卧、停留、嬉闹;行人实施其他妨碍交通安全的行为,交警部门处以警告或罚款。

交警蜀黍在部分社交平台发现有许多网友为拍“公路大片”不要命,仗着司机的礼让肆无忌惮。

image.png

浪漫?酷飒?帅气?一点也不!!!无论是出于何种原因,行人都不能在机动车道上嬉闹、逗留,希望大家自觉树立道路交通安全意识,请勿盲目跟风模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