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福建交警 > 八闽风采 > 正文
分享该新闻到微信朋友圈
“顶高温、战酷暑”,感受交警一线热力
2022-07-25 来源:福建交警微发布综合泉州交警、三明交警、漳州交警、宁德福安交警、公安部交通管理局 责任编辑:黄智超

暴击!暴击!暴击!连日来,全省各地持续开启高温模式。

image.png

当人们纷纷避着毒辣的太阳,有那么一批人头顶烈日 身沐“桑拿”,为热浪翻滚中的车流保驾护航……

无惧“烤”验 坚守一线岗位

image.png

image.png

在城区各主干道和路口,泉州德化交警依旧如往常般,履行着疏导指挥交通的职责,更是经受着高温的“烤”验。

面对热浪,“焦”警这样说……


image.png

“这天气实在太热了,不到5分钟,一身制服全都湿透了,里面的短袖都能拧出水来。”南安市公安局交警铁骑队员杨巧彬结束完路面巡逻任务,赶紧脱下骑行服,不禁感慨道。

image.png

“我最怕热,一热就容易中暑,不过多喝点水,再喝一瓶正气水就好了。”执勤间隙,22岁的铁骑队员岳子蕾拧开矿泉水瓶,就着藿香正气水,三大口便一饮而尽。

image.png

“路边的宣传栏被烈日暴晒到烫手,我的手触碰一下,竟有种触电的感觉。”南安市公安局交警大队水头中队辅警黄云程到辖区张贴宣传海报,浅蓝色的制服在汗水的浸泡下变成了深色,紧紧地贴在后背上。

他们或在巡逻检查,或在查处违法,或在处理事故,或在普法宣传,或在为民服务……

image.png

image.png

7月17日16时左右,地面滚烫的余温还未散去。漳州开发区交警大队在巡逻时,发现一辆皮卡车打着双闪停靠在路面上,民警立即上前询问驾驶员是否需要帮助。原来,该车因电瓶亏电打不着火。了解情况后,民警分工协作上前帮忙。

image.png

为避免该路段发生拥堵,民警将故障车辆推至安全区内,并疏导后方车辆,提示周边车辆注意避让,及时消除了安全隐患,迅速恢复了该路段的正常通行。

无独有偶,7月18日10时左右,漳州开发区交警大队巡逻至太武路时,发现一辆小车因故障停靠在路面上,执勤人员立即上前帮忙。烈日下的车辆外壳已经烫手,民警却没有退缩,弯下腰猛然发力,豆大的汗珠滚落在地上。车主对热心的交警连声道谢,过往的市民也纷纷为交警蜀黍们点赞。

image.png

当前正值盛夏,天气炎热,宁德福安交警大队女子护学岗中队在岗亭和展馆分别配备了急救医药箱,提供仁丹、风油精、藿香正气丸、行军散等解暑药品给有需要的群众。并每天熬煮凉茶放在岗亭、展馆门口,供行人、高温作业人员免费饮用。

image.png

洒一路汗水,染一身古铜。守一方平安,护万家团圆。致敬高温下的坚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