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福建交警 > 八闽风采 > 正文
分享该新闻到微信朋友圈
直面高温“烤验” 坚守交通安全第一线
2022-07-26 来源:三明高速交警 责任编辑:黄智超

本轮高温热浪持续,体感酷热难耐。福州市区、闽侯、永泰更是持续高温气温超40℃持续日数刷新历史。

image.png

福建省气象台于2022年07月26日06时发布高温警报:

受副热带高压控制,今天我省大部分县市最高气温可达35℃以上,其中南平、三明、龙岩三市的大部、福州中西部、莆田西部、漳州中北部、泉州中南部、宁德中东部的部分县市最高气温可达37-39℃,局部可达40℃。

image.png

持续高温让每一位出行的人都有种被“蒸烤”的感觉,而三明高速交警顶烈日、战酷暑,始终坚守在高速路面上,为群众安全出行保驾护航。

高温“烤验”

头顶烈日保安全

7月13日14时许,室外温度39.8℃。三明高速交警支队四大队民警巡逻至长深高速B道3039公里800米路段时,发现一辆危化品运输车开着双闪警示灯停在应急车道内。经询问,该车在行驶过程中突发故障无法继续前行,民警立即联系交通综合执法部门到场救援。

image.png

最后,在交警和交通综合执法部门的联合处置下,历时2个小时左右,车辆修理完毕,重新上路,驾驶员对民警头顶烈日坚持守护表示由衷感谢。

交警提醒

出车前一定要认真检查车辆状况,避免行驶途中出现故障。当车辆发生故障需要停靠时,记住“车靠边、快警示、人撤离、即报警”十二字口诀,谨防二次事故。

高温“烤验”

民警化身“修理工”助驾驶员踏上旅途

7月23日14时13分许,三明高速交警支队二大队民警接指挥中心指令:“在福银高速A道路口隧道入口处发生两车刮擦事故,其中一辆车停在应急车道内无法移动,请立即出警处置”。

image.png

民警赶到现场发现,一辆面包车因爆胎停于应急车道上,车上驾乘人员均无换胎经验。民警头顶烈日,脚踩高温地面,耐心帮助驾驶员更换备胎,并告知驾驶人备胎不适合长途行驶,建议就近到修理厂更换新轮胎。驾乘人员对民警的帮助表示由衷感谢:“有你们高速交警保驾护航,在路上行驶心里更踏实、更有安全感。”

高温“烤验”

民警化身“搬运工”保畅通

7月18日11点40分许,一辆装载水泥的货车行驶至长深高速贡川收费站往三明方向匝道上时,因驾驶员急打方向,导致近5吨水泥散落一地,现场一片狼藉。

image.png

当时正值中午,路面温度高达50摄氏度,三明高速交警支队四大队民警顶着烈日,立即对现场进行安全布控,联系交通综合执法、抢修等部门到现场救援,并徒手帮助驾驶人搬运水泥30余袋,顺利帮助驾驶员重新踏上路途。

高温“烤验”

民警化身“消防员”消除隐患

image.png

7月20日10时许,三明高速交警七大队筹备组民警巡逻至莆炎高速B道桥下隧道内,发现一部轻型货车开着双闪警示灯停在行车道内。经了解,张某驾驶该车运载水泥从大田广平出发前往尤溪新阳,由于气温太高,左前轮冒烟,只好将车停在隧道右侧车道内,自行用隧道消防水栓给轮胎降温。民警迅速帮助驾驶员对车辆进行施救,并护送车辆至新阳高速出口,及时消除安全隐患。

三明高速交警头顶烈日,战高温斗酷暑,坚守在交通安全第一线,守护群众平安出行。

image.png

安全宣传

image.png

排查隐患

image.png

检查车辆

image.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