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福建交警 > 新闻聚焦 > 正文
分享该新闻到微信朋友圈
注意!近几日路面温度最高可飙至68℃,务必做好安全行车防范
2022-07-26 来源:福建交警微发布综合福建气象、晋江电视台、东南早报、南平高速交警、三明大田交警 责任编辑:黄智超

入伏以来,高温天气持续不断,省公安厅交警总队、省气象服务中心,联合发布交通高温天气影响预报。

image.png

高温炙烤下的路面热浪滚滚,对于行车安全来说,高温带来显而易见的安全风险就是自燃和爆胎。

跑车自燃变“火车”

整车烧成空壳

据目击者介绍,该车行驶至后渚大桥往台商区方向时,车身冒出一股黑烟,司机将车辆停在后渚大桥最右侧车道后开门出来,没过一会儿就看到车身有明火,火越来越大直到整辆车被烧成骨架。

image.png

夏季高温易爆胎

小车失控酿事故


7月5日16时30分许,南平高速交警支队一大队民警接警称:宁光高速(上行)41公里600米处(罗源隧道内),一辆小型普通客车车胎爆胎,碰撞隧道壁。

image.png

经了解,该车在行驶过程中左后轮胎突然爆裂,导致车辆失控旋转,急速向右偏移碰撞右侧隧道壁,最终车头调转180度朝向来车方向,停在隧道右侧车道,所幸无人员受伤。

除了车辆热得“上火”,高温天气也容易使驾驶人在驾车途中产生疲劳感。因此引发交通事故。

男子午间开车犯困

车子一头撞上护栏

image.png

7月19日12点多,林某驾车从乡下回三明大田城关,由于中午时段天气炎热,加上前晚没休息好,车辆行驶至福田大道检察院附近路段时,林某便开始犯困分神,结果导致车辆失控撞上路边的防护栏,然后冲上人行道。所幸车上只有驾驶员林某一人,还系了安全带,没有造成人员伤亡。

夏季气温高、降水频繁。日常用车、驾车出行这几点一定要防范!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