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福建交警 > 警示曝光 > 正文
分享该新闻到微信朋友圈
路面惊现“风火轮”?
2022-07-26 来源:公安部交通管理局 、莆田交警 责任编辑:黄智超

莆田市气象台2022年07月25日17时43分继续发布高温橙色预警信号:预计未来24小时我市城厢区、荔城区、涵江区的部分乡镇最高气温可达37℃以上,请车辆驾驶员注意做好防暑降温工作!(预警信息来源:国家预警信息发布中心)

近期,浙江境内高速上

就发生了汽车自燃的事故

image.png

7月13日15时许,在G60沪昆高速杭向嘉兴段,驾驶员杭某驾驶小轿车在行驶途中,空调口突然开始猛烈冒烟,脚刹也失灵了,车辆一路开,一路底部冒出猛烈明火好似“风火轮”。

杭某及时冷静处置,采取拉动手刹慢慢减速制动停车,在第二车道停下后又与同行人员赶紧撤离至硬路肩,并拨打电话报警求助。

据驾驶员杭某称,该车已经是十年的老车了。虽然两三个月前保养过,但遇上这样的高温天,老车到底还是扛不住,实应该在上高速前进行车辆检查。

近期高温天气持续,请广大驾驶人一定要注意行车安全。

一、做好行车前检查

1、检查汽车机油与水箱,确保机油正常,水箱充足。

2、检查轮胎,夏季轮胎不宜充气过足,轮胎胎压要正常;查看轮胎纹理,轮胎花纹要有一定深度;查看轮胎表面有无被钉子扎破或其他损坏。

3、检查驾驶室内仪表盘、档位、方向、刹车等是否正常。

二、防止疲劳驾驶

行车前要确保充足睡眠,保持驾驶室内通风良好,不要长时间驾车,注意劳逸结合,切勿疲劳驾驶。

三、防止情绪激动

高温下驾车,驾驶员容易心情烦躁,极易造成交通事故。为了自己与他人的生命安全,请安全文明驾驶。

四、降低车速谨慎驾驶

行车途中,驾驶员应当保持高度警惕,降低速度,谨慎驾驶。

五、防止车辆发生自燃

要经常对汽车做日常检查,勤于保养,防止因油路、电路故障以及漏油、漏气等情况的发生而引起汽车自燃。不要在车内放置打火机、香水等易燃易爆物品。

六、注意不要将孩子单独留在车内

各位家长需特别注意,无论何时都不能把孩子单独留在车内,尤其是在高温天气,车内温度的快速上升可能会让孩子出现体温飙升、窒息等中暑的症状,严重的话,不排除发生悲剧的可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