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福建交警 > 八闽风采 > 正文
分享该新闻到微信朋友圈
40℃高温的福州街头,真实抓拍的一幕幕……
2022-07-27 来源:福州交警 责任编辑:黄智超

在这个蚂蚁都觉得烫脚的7月,福州小伙伴们最真切的感受一定是热热热热热!不少细心的小伙伴发现路面执勤的交警换了一批又一批,一批比一批黑……其实,他们一直是同一批交警,只是……

image.png

掏出显示高达50℃的温度计,不禁感叹这“美黑”的好时节。

image.png

他们头顶烈日,脚踏热浪。在高温下承受种种“烤”验,用黝黑的皮肤和滴淌的汗水来换交通的安畅。

image.png

路上的他们,是这样的……

image.png

▲福州交警烈日下劝导非机动车违法行为

image.png

▲福州铁骑冒着酷暑帮助老人拉板车

脱下口罩后,他们的脸是这样的……

image.png

尽管被晒出了一张张口罩脸,但他们还是坚定地守在道路交通管理工作第一线。

image.png

烈日的炙烤让交警又多了一个新的昵称——“焦警” ,一起来感受一下蜀黍们最喜欢的降温方式。

image.png

当大家都躲在空调房里大门不出的时候,他们头顶烈日 身沐“桑拿”,为群众的安全出行保驾护航。

车辆故障无法启动 铁骑紧急疏导

7月23日10时40分左右,福州铁骑在仓山区潘墩路发现一辆机动车因故障无法启动,铁骑一边疏导过往车辆,一边顶着烈日将车辆推至路边等待救援。

image.png

面包车抛锚 交警合力推车

7月24日上午,福州交警在仓山区潘墩路执勤时,发现一辆面包车停在世纪金源停车场出入口无法动弹。了解情况后,执勤民警、辅警立即合力将车辆推到不影响交通的位置,保障路面车辆正常通行。

image.png

三轮车侧翻 福州交警伸出援手

7月25日15时,福州交警在福清市324国道发现一辆三轮车侧翻,车上物品掉落一地。由于该路段是上坡路,骑车男子体力不支无法继续骑行,民警帮助男子一起将地上的物品拾起,并帮助他将三轮车推至目的地。

image.png

蜀黍已经成为了“焦”警,但你们的安全永远是第一位!高温出行,请收好这份安全出行提示!

切勿疲劳驾驶

夏季驾车易疲劳,请保证睡眠充足,注意劳逸结合。

切忌穿拖鞋驾车

夏季驾车出行,请勿贪图舒适和凉快而不系安全带、穿拖鞋驾驶、边开车边吃冷饮等,以免影响行车安全。

杜绝路怒症

夏季天气炎热,容易心情烦躁,请提前准备提神醒脑、防暑降温用品,开车时保持良好心情,不要带着情绪驾车,不开斗气车。

经常通风

行车途中长时间使用空调制冷,会造成密闭车厢内空气混浊,容易头晕倦怠,宜每隔一段时间打开车窗透气,保持良好通风。

高温天气谨防爆胎

夏季车辆易爆胎,请注意检查轮胎磨损程度和轮胎气压,发现轮胎老化、鼓包、龟裂等应及时更换,轮胎气压不宜过高或过低。

防止车辆自燃

做好车辆日常检查、保养,车内不要放置打火机等易燃物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