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福建交警 > 警示曝光 > 正文
分享该新闻到微信朋友圈
373.3mg/100mL!酒精浓度爆表!这些驾驶人、运输企业被曝光!| 夏季整治百日行动
2022-07-28 来源:福建交警微发布 责任编辑:黄智超

近日,全省公安交警部门开展夏季突出交通违法行为专项整治百日行动,聚焦“两客一危一货一面”等重点隐患车辆。重拳整治酒驾醉驾违法超员、违法载人、超速行驶、货车严重超载、疲劳驾驶等易肇事肇祸交通违法行为。福建公安交警梳理了6月份查处到的排名靠前的“醉驾、货车超载”交通违法存在高风险隐患的危险品运输企业进行曝光。

6月全省查处酒醉驾血液含量

排名靠前的驾驶人

image.png

案例警示

image.png

6月20日21时3分许,杨建峰驾驶闽JBL335摩托车,行经宁德古田县城西街道古田饭店路段时,因有酒驾嫌疑被执勤民警拦查。后经检验鉴定,杨建峰血液中酒精含量为373.3mg/100mL,比醉驾标准数值80mg/100mL的4倍还多,已涉嫌危险驾驶罪,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image.png

6月1日17时许,张连升驾驶闽CHVR87二轮摩托车,行经泉州晋江市深沪镇廉租房区16号路段时,撞到停放路边的闽C3T**0 小车,造成张连升受伤、两车受损的交通事故。后经检验鉴定,张连升血液中酒精含量为347.56mg/100mL。

6月全省查处货车超载排名靠前名单

image.png

案例警示

image.png

6月16日中午,林雄驾驶闽HVP625号轻型货车,行经353国道时,因超载被松溪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执勤民警拦查。经查,该车核载430KG,实载14750KG,经民警告知其超载危害,驾驶人林认识到错误,公安交警部门依法对其处罚。

image.png

6月12日1时10许,黄平驾驶闽AT6K57号轻型自卸货车,行经福州闽侯县甘蔗街道昙石山大道路段时,因超载被执勤民警拦查。经查,该车核载800KG,实载24160KG,车辆所属福州宏博渣土运输有限公司。民警依法对驾驶人黄平进行处罚。

存在高风险隐患的危险品运输企业名单

6月份存在高风险隐患的危险品运输企业共23家,其中三明6家,福州5家,厦门、龙岩、宁德各4家。

image.png

省公安厅交警总队要求各地交警部门要积极会同交通运输部门,督促相关企业落实安全主体责任,落实整改措施。同时,深入开展交通安全警示宣传,组织企业安全管理人员和从业人员观看涉及危险货物运输交通安全宣传片,增强交通安全意识和紧急避险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