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福建交警 > 八闽风采 > 正文
分享该新闻到微信朋友圈
文明交通进驾校 安全红线立心间
2022-07-28 来源:福州交警微发布 责任编辑:黄智超

@全市驾校学员 看过来!福州交警又双叒开课啦!为从源头上预防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进一步增强“准”机动车驾驶人的交通法制观念和文明驾驶意识。福州交警来到驾校,开展交通安全进驾校“五个一”活动。快来看看他们做了什么?

01 建立交通安全宣传教育阵地

福州交警通过分发典型交通事故案例宣传图册、观看交通安全知识宣传展板、海报等方式,将“禁止超载”、“三拍一交快撤离”宣传教育内容融入学员的学习与生活中。

image.png

02 讲好一堂文明交通法治课

福州交警向学员讲解了暑期交通安全(超速、客车超员、货车超载、疲劳驾驶、酒后驾驶)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性,让广大学员深刻认识文明守法驾驶的重要性,倡导学员们自觉树立遵纪守法、安全行驶的文明意识。

image.png

03 播放交通安全警示教育片

福州交警组织学员观看暑期交通安全警示教育片,通过对典型事故案例讲解,进一步提高学员们道路交通安全意识,使学员们认识到违法驾驶的危害性,提高遵守交通法律法规的自觉性。

image.png

04 组织一次文明交通志愿服务

福州交警组织学员传发交通安全宣传单页、摆放交通安全宣传展板,掌握暑期交通安全驾驶注意事项,参与交通秩序维护、劝阻交通违法等活动。

image.png

05 举行一场文明守法驾驶宣誓仪式

福州交警组织全体学员们进行一次文明守法驾驶宣誓仪式,使学员深刻认识到维护公共安全的法治意识、责任意识、法律意识,对生命的敬畏意识,让学员能更加文明守法驾驶珍爱生命。

image.png

下一步,蜀黍们将继续开展进驾校活动,希望大家遵守交规、安全驾驶,做一名文明、合格驾驶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