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福建交警 > 八闽风采 > 正文
分享该新闻到微信朋友圈
福建省“美丽乡村行”交通安全巡回宣讲活动走进翔安内厝
2022-07-29 来源:厦门交警 责任编辑:黄智超

为进一步抓好农村地区的道路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工作,大力提升农村地区群众交通安全意识、文明意识、法治意识,全力防范农村地区交通事故,7月21日傍晚,省公安厅交警总队联合厦门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翔安公安分局交警大队,在厦门翔安内厝镇莲塘村组织开展“美丽乡村行”交通安全巡回宣传活动。

本次活动重点关注农村“一老一少”等群体的安全出行问题,针对农村地区较为常见的超员超载、人货混装、酒驾醉驾、抢道逆行、不戴安全头盔、摩托车无牌无证、车辆不及时年检等危险行为,交警部门精心制作了文明交通展板、交通安全警示教育片和《致村民的一封信》等,通过大篷车视频播放、现场宣讲、有奖问答、赠送安全头盔、沉浸式体验等形式,将交通安全知识送到每一位村民朋友心中。

一辆大货车被开到现场,在工作人员将大货车盲区进行了详细标示后,民警带着大家通过现场感知、情景模拟、互动交流,让广大村民深刻体验大货车的视线盲区和拐弯内轮差带来的危险性,提醒大家出行时远离夺命盲区、避免内轮差危害,提升交通安全意识。

针对个别村民驾乘摩托车、电动自行车不佩戴安全头盔的问题,交警部门还准备了安全头盔免费赠送给村民。民警边发放头盔边教导村民如何正确佩戴,同时宣传讲解相关的交通法律法规,引导其安全文明出行,受到广大村民的热烈欢迎。

此外,现场还设置了大篷车影音播放区、义务交警招募纳新区、交通安全知识有奖问答区等交通安全宣传互动区,并通过发放交通安全知识宣传单、宣传品和现场答疑解惑等方式,教育引导广大村民日常出行要遵守交通安全法律法规,主动摒弃交通陋习,杜绝各类交通违法行为的发生。

翔安交警大队民警郑华:

交通安全宣传活动是一个长期、持续的过程,5月份以来,翔安交警联合相关部门,已经在内厝镇、新圩镇的20多个村庄建设交通安全宣传栏、发放30多万份交通安全宣传材料,大篷车更是不间断地走街串巷,努力实现交通安全宣传在农村地区的全覆盖。像这样的活动还将继续举办,今后也将举办更多形式的交通安全宣传活动,不断掀起农村交安宣传的新高潮。

本次活动通过丰富的内容和多样的形式,“以点带面”扩大农村地区交通安全宣传覆盖范围,进一步筑牢了农村地区交通参与者的交通安全思想防线,为提高广大农村交通参与者的文明出行意识和交通安全意识起到了积极作用,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