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福建交警 > 八闽风采 > 正文
分享该新闻到微信朋友圈
上杭交警大队对社区矫正人员开展道路交通安全警示专题教育
2022-08-01 来源:龙岩交警 责任编辑:黄智超

为切实增强社区矫正人员的交通安全意识,牢固树立学法、守法意识,最大限度地减少道路交通事故,努力营造安全文明、和谐有序的道路交通环境。近日,上杭交警大队受邀前往司法局对辖区36名新入矫、在册危险驾驶罪、交通肇事罪等社区矫正对象开展为期半天的道路交通安全专题教育。

image.png

活动过程中,交警大队宣传民警开展以“关爱生命,安全出行”为主题的道路交通安全专题讲座,重点讲解了酒驾醉驾、无牌无证、超员超速、肇事逃逸等违法行为的危害性和所要承担的法律责任,教育他们自觉摒弃交通陋习、抵制不文明交通违法行为,牢固树立现代文明交通理念,遵章守法平安出行。

时,组织社区矫正人员参观了辖区典型交通事故案例展板,结合实际案例讲解和分析了交通事故发生的原因及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性,用血淋淋的教训警示大家遵守道路交通法规,珍惜生命。

讲座结束后,宣传民警还组织社区矫正人员进行交通指挥手势操培训,就交通疏导需要用到的停止、直行、左转弯等几种基本手势动作以及如何跟群众沟通劝导进行了现场培训。

社区矫正对象纷纷表示:要在今后工作、生活中,认真学习《道路交通安全法》等法律法规,自觉接受矫正、自觉遵守交通法规,时刻绷紧安全出行这根弦,共同营造安全通畅、文明和谐的道路交通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