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福建交警 > 警示曝光 > 正文
分享该新闻到微信朋友圈
八旬老人驾车回乡祭母被追尾,99岁老人独自行走在应急车道,幸亏………
2022-08-02 来源: 责任编辑:黄智超

交警是道路交通安全的守护者,在群众需要帮助的时候,他们总是第一时间给予援手,为大家“保驾护航”。

老人驾车被追尾 暖心执法赢盛赞 

7月25日上午,刘大爷专门将一面写有“人民警察为人民”的锦旗送到厦门高速交警支队,对一大队民警公正执法、一心为民的行为表示感谢。

image.png

原来,7月20日早晨,刘大爷驾车带着老伴从厦门去泉州祭奠亲人,行驶至沈海高速翔安路段时被一辆小货车追尾碰撞。刘大爷是一名80多岁高龄的退役军人,凭借多年的驾驶经验和强大的心理素质,紧紧握住方向盘才使车辆免于侧翻。所幸刘大爷和老伴都系了安全带,在事故中没有受伤。

image.png

事故发生后,刘大爷立即拨打报警电话,并在接警人员的指示下带着老伴撤离到安全护栏外。民警到场调查后,依法认定货车驾驶人因未与同车道前车保持安全距离,负事故全部责任,并依法对其作出处罚。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刘大爷事后写文章盛赞

当时突然下起了大雨,民警冒雨帮忙检查刘大爷的车辆状况,并考虑二老年事已高,又刚经历事故惊魂未定,提出帮其代驾驶离高速公路,刘大爷夫妇心里顿时踏实下来。随后民警开着刘大爷的车送二老到水头收费站,在收费站外广场上帮忙固定好损坏的后保险杠,并设置好行驶国道的导航路线,叮嘱老人小心驾驶。分别时,二老对民警热情服务表示感谢,说必须为厦门高速交警点赞。

老人误入高速 交警紧急救助

image.png

7月27日上午,泉州高速交警五大队金淘中队民警接警称:在安溪支线高速公路仑苍收费站出口附近,有位行人在应急车道上行走。民警立即驱车赶往现场,发现一位老人正在应急车道上缓慢行走,民警立即拉响警笛示意来车注意避让,并将老人带到安全位置。

经了解,老人已有99岁高龄,以前还参过军,平时住在泉州市区,此次准备来南安眉山找自己妹妹,不知怎么回事就走到了高速。民警一边给老人递水,缓解高温不适,随后一路将其护送出高速。出了仑苍收费站,老人说自己懂得回家的公交路线,不让民警联系其家属或者继续护送。民警拗不过老人,只得将老人安全送上车后才放心返回。

无论任何时候,在路上遇上困难,放心求助交警蜀黍,交警蜀黍一定会竭尽全力帮助到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