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福建交警 > 八闽风采 > 正文
分享该新闻到微信朋友圈
柘荣交警:当“藏青蓝”遇上“火焰蓝”,守护国家,守护你
2022-08-02 来源:宁德交警 责任编辑:黄智超

她一身藏青蓝,他一身火焰蓝。他们在不同的岗位上,坚守着同一个目标与使命。出生于1990年的彭丽华,现为柘荣县公安局女子骑行队负责人,其丈夫刘凯斌,现任柘荣县柳城消防救援站政治指导员,由于两人职业的特殊性,自2019年结婚以来,他们便聚少离多。

image.png

▲彭丽华与刘凯斌的剪纸合照

2020年,在彭丽华产假期间。其丈夫因工作原因,很少回家看望,公婆又因农忙无暇照顾孙子,尽管彭丽华心里感到失落。但她从不抱怨,试着理解公婆与丈夫的难处,二人结婚至今相亲相爱,从未因家庭琐事发生争吵。

image.png

在大多数人心中,女孩子就应该是妆容精致、举止优雅。然而彭丽华,却是每天扎着马尾、素面朝天,身着骑行警服穿梭在车水马龙之中,指挥疏导交通、查处纠正违章。

image.png

▲彭丽华指挥交通的照片

2022年春天,柘荣县疫情防控形势空前严峻。彭丽华主动请缨,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毅然战斗在疫情防控卡点一线。面对过往车辆拦停、询问、劝返,她有条不紊的开展工作,每一次开展工作时,彭丽华还向过往司乘人员,宣讲防疫知识及交通安全宣传工作。

image.png

▲彭丽华向司机宣传交通安全与防疫知识的照片

彭丽华依托各村镇、企业、社区、学校深入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活动。为了提高交通安全宣传教育的针对性与时效性,彭丽华经常加班加点,想策划、想点子,希望能将交通安全融入群众生活中的点点滴滴。

image.png

▲彭丽华给学生书包张贴交通安全反光标语贴的照片

对于彭丽华与其丈夫来说,因为工作的原因,很多本应该陪伴孩子的时光都花在安保、执勤和办公电脑上。对孩子,他们有着最真挚的爱和最深的亏欠。2022年,彭丽华家庭荣获宁德市举办消防救援队伍“最美家庭”的表彰,他们在呵护自己小家的同时,又担负着沉甸甸的使命职责。用忠诚担当守护万家平安,同时也用爱构建了一个令人羡慕的最美家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