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福建交警 > 八闽风采 > 正文
分享该新闻到微信朋友圈
交警勇当先,坚守每一天!
2022-08-02 来源:宁德交警 责任编辑:黄智超

“创城”工作开展以来,宁德交警全警动员、全力以赴,扎实推进“创城”各项工作举措,将中心城区作为道路管理“主战场”,科学合理部署警力,以区域整治为重点,加强路面管控,规范停车管理,齐心协力共建文明交通环境。

做好创城工作,务必坚持做好每个“每一天”!

每一天

站好创城执勤岗

image.png

无论是晨曦微露,还是夕阳西下,无论是在风里,还是在雨里,ta们站立在各个路口,用手势指挥交通,用哨子奏响文明之歌。

每一天

做好纠违促安全

image.png

宁德交警采用“白➕黑”,“五➕二”工作模式,白天组织警力查处未戴头盔、无牌无证等交通违法行为,严厉查处两客一危运输车辆以及乱停乱放违法行为,常态化组织警力在各个路口查处酒驾,为辖区道路安全保驾护航。

每一天

做好整治保畅通

image.png

车子加装遮阳伞存在极大的安全隐患。为保障民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宁德交警组织警力,每天在城区进行遮阳伞专项整治行动。

image.png

宁德交警以背街小巷、二手车交易市场、汽车修理厂等周边道路为重点,开展“僵尸车”集中排查活动,有效净化道路环境。

image.png

宁德交警加大交通违停整治力度和密度,通过机动巡查、定点执法的方式,对短暂停车行为驾驶员未下车的以教育劝离为主,对无视交通法规违法停车且驾驶员不在车辆附近的,交警依法拍照取证并对其粘贴违法停车告知单,对阻碍交通通行,造成安全隐患的坚决予以拖离,积极打造城市文明交通。

每一天

基础设施勤排查

image.png

宁德交警结合市政道路施工情况,积极开展路面巡查管控,进一步查缺补漏,同步跟进施划配套交通标线,让交通路口更加顺畅。

每一天

宣传教育不松懈

image.png

为营造有序、文明、安全的道路交通环境,宁德交警立足中心城区实际情况,有针对性地开展交通安全宣传,再掀文明交通宣传高潮,通过进企业开展交通安全知识讲座,走上街头、娱乐场所等地通过分发传单面对面宣传讲解,以及积极利用新媒体平台进行交通安全宣传,有效提升广大交通参与人交通文明意识。

宁德交警呼吁广大交通参与者:让我们共同追求文明的脚步,做文明人,创文明城,为城市建设增光添彩,向美好生活幸福前行!